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企业家访谈系列 酷巴熊运营总监涂勇强

2009年09月04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动漫

  搜狐动漫:为什么会选择投入原创动漫这个行业

  涂勇强:因为喜欢,所以选择。

  搜狐动漫:您怎么看中国动漫原创行业里公司的生存状况

  涂勇强:“动漫难、原创动漫更难、想尽快实现投资回报难上难!”感觉有些悲观,但相信市场是公平的,风险与收益总是成正比的,一旦建立起自己的动漫品牌,所能带来的回报也是巨大的。

目前行业生存状况是过好日子的不多,正包含激情并努力工作的的小企业一大堆,都正在为梦想而坚持着。但相信不久的将来,这其中一定会有人走出来并壮大起来。大和小永远是相对动态的,关键看是否拥有战略般的眼光和战术般的脚步,大出着眼,小处着手,即能认清方向又能踏实做好每件小事。

  搜狐动漫:您认为中国动漫原创行业想要发展起来最需要什么?最欠缺什么?

  涂勇强:最需要产业培育,最欠缺的思想,因为思路决定出路。

  搜狐动漫:您更看好动画产业发展还是漫画产业发展?原因是什么?

  涂勇强:我个人认为动画和漫画产业都很重要,没有必要分清孰轻孰重,因为都个各自的市场需求,并且都可以挖掘和培育得很庞大。存在就有道理,更重要是看自己的品牌特性、资金和资源更适合怎么去发展的问题。

  搜狐动漫:您觉得国际动漫进对国内原创动漫产业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涂勇强: 国际动漫告诉我们:原来动漫也可以成为产业,也可以做的如此庞大。

  搜狐动漫:您怎么看待国内众多的接国外动漫外包项目的情况?这对中国原创动漫行业的发展会产生什么影响?

  涂勇强:“为了生活,人们四处奔波”当为了生存或者为了尽快实现盈利等原因时候,很多公司就去做外包了,无可厚非,并且有很多公司也正是通过外包的收益来孕育原创的小生命,所以,如果有更充足的资金,很多人都会义无反顾投入到原创道路上来的。如果全部动漫人都只做外包了,那么我们的动漫就不会再有核心价值了,当然,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搜狐动漫:请谈一下如何看到动漫业与网络的结合

  涂勇强:网络是新的渠道和手段,动漫业与网络的结合正说明了,我们在学习,在进步!

  搜狐动漫:请谈一下3g时代对中国动漫业的影响

  涂勇强:3G是新的传播和沟通手段,甚至会在很短的时间影响大家的生活,就和网络一样。3G的普及也一定会给中国动漫业带来新的机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