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采访:古谷彻徹与金月真美

2009年11月20日1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动漫


  搜狐动漫:首先,让我们代表中国FANS欢迎古谷徹先生以及金月真美小姐来到中国。

  古谷徹:谢谢。

  金月真美:谢谢。

  搜狐动漫:首先请允许我们问一下,两位是第几次来中国呢?

  古谷徹:我是第二次来到北京了。

  金月真美:我是第一次。

古谷徹
古谷徹

  搜狐动漫:两位已经当了很久的声优,那么两位还记得当初第一次做声优工作时的心情如何吗?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们你们的感想如何。

  古谷徹:我第一次为动画配音是在我十三岁,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吧。

  金月真美:我第一个角色就是《心跳回忆》里的藤崎诗织。当时那台词非常地多,把我吓了一跳。台本有这么~~厚呢。后来才知道,其实那是在考验我,想看看我会不会被这么大的量给吓跑(笑)。

  古谷徹:我当时配音的时候觉得非常难啊,因为嘴型完全对不上。

  搜狐动漫:据说动画配音和游戏配音的方式完全不一样,比如说动画是所有声优一起配音的,而游戏则基本都是每个人单独配音的。

  古谷彻:是这样的。配游戏真的很累,因为得一个人不停地说,都没什么休息的时间。

  搜狐动漫:一个人配音的话,会不会比较不容易酝酿感情呢?

  金月真美:是这样的,相比起来还是一群人在一起配音能让人更开心。

  搜狐动漫:两位都是既是既做过配音又做过唱歌的工作,那么在两位看来,配音和唱歌这两点之间有怎样的相同与不同呢?

  古谷彻:节奏,还有音程,就是高低音的应用。我认为在这些上都很相似。唱歌如果没有表达感情的话,就无法让人感动。真的是完全一样。

金月真美
金月真美

  搜狐动漫:金月真美小姐怎么认为?

  金月真美:我认为古谷先生说得很对。配音和唱歌看似不同,其实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搜狐动漫:古谷先生至今已经出演了许多的角色,那么给您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角色是哪个呢?

  古谷徹:印象吗……要说最喜欢的角色倒是有。

  搜狐动漫:果然还是阿姆罗吗?

  古谷徹:不是不是。

  搜狐动漫:咦?

  古谷徹:是《橙路》里的春日恭介啦。你看,既有美人大姐姐鲇川圆,又有可爱小女生小光,两个人都喜欢他呢。

  搜狐动漫:也就是所谓的人生赢家?(笑)

  古谷徹:倒没到人生这么夸张啦(笑)。这是一部很棒的恋爱动画,所以我很喜欢。

  搜狐动漫:我本来以为一定会是阿姆罗啊,乐平啊,星矢这几个角色呢。

  古谷徹:当然这几个角色我也很喜欢。但是还是这种普通的高中生,谈着普通的恋爱的角色更接近现实。虽然春日恭介也能使用超能力,但还是觉得他和我最接近。因为我又不会驾驶MS在宇宙里战斗嘛!星矢也是一样,我也不会燃烧自己的小宇宙放大招。

  搜狐动漫:不过最广为人知的角色还是阿姆罗吧。提到阿姆罗的话,他最大的对手就是夏亚了。那么在现实中,您和配夏亚的池田秀一先生是怎样的关系呢?

  古谷徹:我们两个经常一起去喝酒的酒友,关系很好的。就好像我的兄长一样。

  搜狐动漫:金月真美小姐配过的角色里有拳皇里的李香绯,这个少女型角色给人的印象和您之前配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请问你对此有什么感想呢?

  金月真美:她是一个很阳光的女孩子,是让我调动了我100%的阳光来表现的角色。

  搜狐动漫:说起来,她是一个中国人,那么能顺便问下金月真美小姐对中国的感受如何吗?

  金月真美:中国的大家都人很好,让我非常地感激。

  搜狐动漫:那古谷先生的感想呢?

  古谷徹:这次来,感觉比起两年前,空气清新了许多,城市也变得更加干净了。而且感觉中国的人变得更加时尚了,更加帅气漂亮了。

  搜狐动漫:谢谢您的夸奖。那么在最后,请两位对中国的FANS说几句话吧。

  古谷徹:谢谢你们如此支持日本动画的声优。今后我们也会努力制作能让中国的观众们喜欢的动画,努力演好每一个角色,希望大家以后能更加喜欢日本的动画,声优,以及日本这个国家。

  金月真美:这次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听说居然有人知道我让我非常吃惊,却也非常高兴。通过日本的动画和游戏,让我为世界上的这么多人所知,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今后我也会多多努力,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搜狐动漫:非常感谢两位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