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企业家访谈系列 酷巴熊运营总监涂勇强

2009年09月04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动漫

  搜狐动漫:请问您的公司现在是否处于盈利状态?盈利模式是什么?

  涂勇强:目前项目还处于品牌的快速上身阶段,还没有达到盈亏平衡点,原创项目的投入来源于公司与动漫相关的商业收入,不过已经在某些点上开始有收入。

盈利模式来源于从无到有建立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动漫品牌所能获取的全部价值。“道路曲折,前途光明”,我相信这也是原创动漫人清晰地认识,认清方向,理清思路,调整方法,为了梦想,坚定走下去一定会有回报。

  搜狐动漫:是否有借鉴那家比较成功的公司或借鉴了什么样的方式?学到了什么?

  涂勇强:腾讯可以从学习OICQ开始,经过10年时间打造了属于自己的QQ产业帝国,说明了学习不等于模仿,更多应该是超越,因为你可以有更高的起点。迪士尼很强大,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追赶,因此,留给国内动漫人的空间还很多,因为我们刚起步,苦难也意味着机会。因此,学习不是照搬,更多是思想的创新、手法的创新,那么你就可以成长起来。

  搜狐动漫:国内动漫企业现在最合适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涂勇强:盈利模式不应该是教科书,成功企业的模式你去按部就班的操作带给你的往往不是成功,而是失败。每一个企业的特点和实情都不一样,优势和劣势也不禁相同,关键就是能站在更高的高度看到全局。所以最合适的盈利模式我认为是靠企业经营者去剖析自己、剖析别人、剖析市场后得出的适合自己公司实情的最佳手段。

  搜狐动漫:您认为动漫衍生品对动漫企业的意义是什么?

  涂勇强:动漫品牌需要内容的创作来巩固,而动漫衍生产品与内容也是相互补充,相互支撑。同时,衍生产品作为动漫产业链实体产品的部分,做好了才能产生盈利,是建立以品牌为纽带的产业链的核心。

  搜狐动漫:您企业的动漫衍生品是否遇到过盗版的困扰?您如何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涂勇强:呵呵,目前品牌还在建设已经有盗版产品出现了,目前的确还没有精力去打击盗版,因为他们一般也是比较小的厂商,甚至是个人作坊。唯一期待的是国内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环境迅速好起来,同时,我们要建立正牌产品的品控体系,让消费者体会到正版产品所带来的超值服务和保障。

  搜狐动漫:对动漫衍生品盗版泛滥的情况,您认为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涂勇强:版权意识的建立需要一个过程,中国人口众多,低端的市场需求还非常庞大,以实用为目的的消费群体如果在版权意识薄弱的前提下,自然不会为高出一大截得价格买单。同时,正版产品要想重新占领市场,应该注意在与盗版产品竞争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性价比,可以想象,如果增加不多的费用但又能获取超值的品牌增值价值的时候,盗版产品的市场自然会受到挤压。因此,知识产权体系的完善除了宣传、教育、打击,以市场的方式来解决市场问题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搜狐动漫:动漫企业如何开拓国内动漫市场

  涂勇强: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复杂的问题啊,我们也正在摸索学习中呢,至于如何开拓那一定是如何找到适合于自己发展的道路。

  搜狐动漫:中国动漫怎么走出中国,进入国际市场,并被认可?

  涂勇强:坚持自己的文化,坚持说自己的故事。技术、资金都可以借力,但文化是一种传承,是几千年的沉淀,光看外表是领悟不到实质的。所以,中国动漫一定要做自己民族文化的东西,当我们坚持下来后,相信也会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相信有一天,世人都在感叹:“哦,原来功夫熊猫应该还是中国人来做才更有味道!”那么,我们就被认可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