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80后女孩漫画《男人成长录》走红网络


  《男人成长录》讲述了一个男人辛酸而搞笑的成长经历,有评论称其为职场生存必读漫画。

  该漫画描绘了一名80后男性青年马小龙大学毕业后,艰辛在职场打拼、寻求自我发展的故事。这部漫画通过夸张、有趣的漫画形式,别出心裁地讲述职场成长故事,使得读者在获得职场感悟的同时也发出会心的微笑。

  本部漫画情节曲折动人,画风灵活,不少读者猜测,作者应该是个青年男性。但事实上,本部漫画的作者却是一位80后女孩——宇宏。

  宇宏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尽管年轻,其经历却较同龄人复杂,上大学时就兼职西安某著名计算机培训学校的漫画讲师,给许多年纪比自己大的学生传授漫画技法。大学毕业后创办漫画工作室、开过漫画培训班,经过毕业后两年时间的历练,开办的漫画工作室卓有成效,已为海尔集团、西安碑林等很多知名的客户创作过漫画作品。

  谈起这部作品的由来,宇宏说自己“蓄谋已久”。几年前,宇宏和一个朋友聊天时,朋友的一番话让宇宏陷入思考,大意是中国的学校教育非常缺乏“生涯规划”和“如何做事”的学习。因此许多大学毕业生一上班,就陷入茫然与困惑。联想起自己周围同学、同事的诸多遭遇,宇宏开始对“一个人如果缺乏对自己的规划和学习状况下是如何成长的”这一题材发生了很大的兴趣。在搜集素材的过程中,一个有7年职场打拼经历的朋友对她的触动最大,在他的素材为基础上,宇宏开始了《男人成长录》的创作!

  在创作中,宇宏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是此类职场成长题材的漫画国内外并无类似案例可以参考,只有自己独自摸索。其次是,此类漫画对作者的经历要求很高,往往一个小情节就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去搜集、挖掘素材,常常让宇宏苦不堪言,有几次曾出现过想放弃这部漫画的念头。不过,最终在众多的读者的支持下,在上海城漫漫画公司副总经理李牧阳的鼓励下,宇宏重新振作起来,通过贴近职场生活、深挖故事内涵,出色的完成了前两部的创作任务。

  目前该作品第一、第二部已由上海城漫漫画公司与21世纪出版社出版上市,宇宏也正准备第三部的创作中。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