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金龙奖5周年 > 金龙奖5周年新闻

金龙奖开挖3G时代新媒体动漫金矿

动画终评现场
动画终评现场

鸡劫号
鸡劫号
卡卡
卡卡



  相信动漫爱好者都还记忆犹新,在第4届金龙奖上,获得最佳手机动画奖的《蘑菇点点》及获得最佳网络动画奖的《广艺水浒传》,均以其高超的创作水准和精湛的视听呈现技术,给观众带来了震撼性的美妙体验。那么第5届金龙奖的新媒体动漫类参赛作品又表现如何呢?

  日前,第5届金龙奖组委会正式公布了各个奖项的提名名单,从3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数十部佳作将激烈角逐最后的桂冠,而在进入终评的作品中,新媒体动漫类参赛作品延续着上届的可喜势头,在创意、选题和制作水准方面呈现出亮点。

  业界人士表示,虽然网络热潮方兴未艾,但随着中国移动的TD-SCDMA正式商用,中国也进入了全球化的3G时代,而目前全球的3G应用中,手机动漫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如日本手机动漫用户已经占手机用户总数的30%左右。调查数据更显示,2010年中国手机动漫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6.24亿元,新媒体动漫正显露出诱人的市场前景。业内人士称,在3G时代,我国将逐渐成为新媒体动漫消费的主要市场。

  同时,广东省近日也提出了要全面推进数字出版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指出要大力推动传统出版产业战略转型,形成新型出版体系,同时重点培育网络出版和手机出版新业态,大力推进全省网络出版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手机出版新模式,并且要依托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网游动漫基地的优势资源,重点发展网游动漫产业,精心组织全省数字内容精品生产。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的扶持政策,给新媒体动漫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而有“华语动漫第一奖”之称的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从第4届开始,便已经开同类动漫大赛的先河,增设了新媒体动漫类奖项。组委会介绍,设置这一奖项的初衷是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推动动漫创作应用于手机、网络等新兴载体。对此业内人士称,历来“敢为人先”的金龙奖,率先带领本土原创开挖3G时代的新媒体动漫金矿,颇显弄潮儿的勇气。

  从第5届金龙奖组委会公布的提名名单来看,获得了最佳网络动画提名的《扑克牌系列之鸡劫号》、《阿亮的烦恼生活》、《非常涩会》三部作品,均以其新颖的构思,奇趣的创意,精湛的制作功底博得评委们的交口称赞,这些作品借鉴了近年来风靡网络的绿豆蛙、小破孩等作品的成功之处,设置了生动有趣的故事与富于亲和力的形象。

  而在手机动画方面,本届金龙奖同样涌现出了不少佳作,《炮炮兵之奥运畅想曲》、《卡卡》、《NONO熊之牵手周年纪念》等三部作品获得了提名,主题涵盖奥运、赈灾、环保等年度热门话题。评委们纷纷表示,参赛者与时俱进,步步紧随时代潮流,在有限的空间当中整合了丰富的信息,在视觉效果上也非常出色。

  动画终评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表示,中国原创动漫的人才梯队建设没有到位,使得新媒体动漫人才愈发显得紧缺,而金龙奖设置相关奖项,可谓鼓励和扶持新媒体动漫创作的有效途径,希望能藉此挖掘和培养更多的新生人才,为原创动漫进军新媒体领域创造条件。

  金龙奖组委会主任金城称,随着3G时代的到来,网络和手机等不断普及,用户获取动漫产品的手段和途径将更加便捷,新媒体动漫会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而和手机、网络等新媒体的融合,对原创动漫作品来说,这种二度开发的模式,既是更好的机遇同时也是一个挑战。

  据悉,相应奖项的最终结果,将在9月28日晚举行的金龙奖颁奖典礼上揭晓。而将于次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将以“新媒体,大漫画”为主题,届时来自寰宇动漫界的菁英人士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媒体动漫的发展之路,相信在如此宽广的平台上,新媒体动漫会一路高歌猛进,走向辉煌。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