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金龙奖5周年 > 金龙奖5周年新闻

第5届金龙奖漫画动画大赛评委介绍

  温绍伦

  香港动漫画联会秘书长

  玉皇朝集团副主席

  男,1962年生,中国香港人。1976年加入漫画行业,成为黄玉郎先生的漫画助理。1983年开始从事漫画监制。1987年兼任海外版制作经理一职,开始接触海外出版事务。

1991年出任文化传信有限公司制作总监。1993年再次追随黄玉郎先生创办玉皇朝出版集团,全力发展集团版权事务,1998年出任集团董事及总经理,2000年兼任香港漫画帝国网域有限公司行政总裁。2001年至今担任香港动漫画联会秘书长。2004年至今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淫亵物品审裁处审裁员,2005年至今担任香港数码娱乐业支持中心导向委员会委员。2000年及2007第四及第八届香港国际漫画家大会执行委员长。

  陈维东

  中国著名创作人 / 漫画理论家

  中国著名漫画人,漫画理论家、漫画社会活动家。

  中国著名漫画公司“天津神界漫画公司”的创始人。37岁,从事漫画创作、经营13年,编写、绘制漫画作品近300册。手下亲传弟子上百人。性情飘逸、神秘、豪迈,最喜品茶悟道、畅谈哲学,极好广结天下善缘。誓言开创“新中国漫画”一派,鼎足世界漫画之林。十年如一日苦心钻研中国原创漫画的创作经营理论与实践,在神界获得初步的成功后便积极游走于漫画界传经布道推广其独特的理论系统。从业13年编写、创作漫画作品近300册,其亲手编创的80册全彩色写实漫画《四大名著》以天价被国际版权公司买断世界经营权。

  姚非拉

  中国著名漫画家

  男,资深漫画家,中国内地故事漫画奠基人和开拓者。1994年发表第一篇作品至今,一直活跃在原创漫画第一线,被国内媒体称为“中国漫画第一人”。

  长篇代表作《梦里人》被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改编成系列动画片;《80℃》获得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连环漫画分会颁发的中国漫画奖最佳长篇漫画奖,并且成为内地授权海外的的一部原创漫画。创办目前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漫画团队SUMMER。多次得到李长春、陈至立、刘淇、王岐山等领导人的亲切视察和接见,并多次代表中国漫画家出访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漫画原稿受到和日本漫画巨匠手冢治虫、石森章太郎的原稿同台展出的待遇,为中国漫画争得了国际荣誉。被京城媒体评选为“2007年北京十大创意人物”、北京市青联“2007年北京十大创意设计年度青年人物”。

  参与大型奥运题材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前期策划和编剧工作,并应邀担任2007年OACC金龙奖及上海2010年世博会吉祥物的评委。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就是在吴仪副总理亲自审阅了姚非拉创作的海宝漫画后正式确定的。

  颜开

  漫画家 动画导演 故事板画师

  男 76年生人 白羊座

  1994年入行,开始漫画创作.代表作《雪椰》是国内第一部新漫画单行本.

  2001年,进入动画圈.成为中国第一部全三维动画电影《魔比斯环》的故事板监制.后成为动画导演. 导演了多部电视系列动画片.

  2006年,创办三剑客动漫工作室,致力于发掘新人及打造“集团军创意”的新创作模式。策划监制作品《4.9×4.9》,《神精榜》,《奔跑的埃拉》等.

  阮筠庭

  著名插画 / 漫画家

  女,1980年7月1日生,浙江省杭州人。英文名&昵称:Rain。

  中国美术学院任教。

  阮筠庭从中学开始接触漫画。1997年发表处女作《月夜的眼睛》。1998年参展中国美术美术展览馆中国首届漫画原作展。2000年应邀参加香港“亚洲漫画高峰会议”。2002年获第三届中国连环漫画最佳彩色单幅奖。2003年先后发表的彩色短篇作品《Leave》、《蜂鸟》,2004年8月,漫友文化出版的阮筠庭个人画集《绘羽》面世,2005年,出版画集《画夜》。2007年,出版《空色彩虹》。同年,作品《月亮短歌》获第三届金龙奖绘本金奖。导演了动画电影《白蛇》,入围2007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2008年德国斯图加特等十多个国际动画电影节。

  美丽如画的插画家、漫画家,在内地享有“美女漫画家”的美誉。但她绝对不仅仅只有美丽,作为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的留校教师,阮筠庭在美术技巧和艺术修养方面的实力足够创造出惊人的视觉奇迹。她的作品所呈现的淡雅、委婉的气息,隽永而朦胧,令人回味无穷。

  张澍(Tree.Z)

  《漫友》杂志资深动漫编辑

  女,籍贯河北,现居广州。

  早年于2000年入职漫友杂志社,任《漫友》杂志设计总监和项目组长。2004年创立“漫友·树工作室”,致力于开发优秀原创动漫图书项目。

  曾为Benjamin、姚非拉、客心、阮筠庭、寂地、猪乐桃等著名漫画家成功策划、包装、制作了数十种畅销动漫图书,主要包括:金城作品《明姑娘》,Benjamin作品《ONE DAY》、《记得》,客心作品《客心短篇漫画集 · BLUE》、《客心短篇漫画集 · ORANGE》、《风筝传说》、《未成年》、《萌》,阮筠庭作品《绘羽》、《画夜》、《空色彩虹》,寂地作品绘本《我的路》系列,姚非拉作品《80℃》,猪乐桃作品《玛塔》、《玛塔之黄金国历险记》,王小洋作品《黑虫》等。

  曾先后担任2004年第1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漫画终评客席评委,2005年第2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漫画终评评委,2006年第3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漫画终评评委。2007年第4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漫画终评评委。

  崔伟良(小狐)

  《漫友》杂志资深动漫编辑

  男,10月22日生日,广东省广州市人。入职漫友杂志社后担任《漫友》杂志漫画责任编辑。2006年,组创漫画连载杂志《可爱100》,并担任执行主编,杂志目前销量已位居内地市场同类漫画杂志之首,今年10月双月刊化。现同时亦参与负责漫友文化版权部版权工作。

  曾成功策划多个原创漫画作品的连载及出版项目,包括于彦舒作品《黑白无双》、《底线任务》,王小洋作品《机器妈妈》,BUDDY作品《美味季节》,丁冰作品《鼹鼠同盟》,卡莲卡莲作品《大JOKER许多鱼》等。

  曾先后担任2005年第2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漫画初评评委、2006年第3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漫画复评评委,2007年第4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漫画终评评委。

  孙立军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

  男,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1988年至今从事教师工作,现为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连环漫画分会理事长。

  主要导演作品有动画电影短片《好邻居》、动画系列片《越野赛》、动画系列片《西西瓜瓜历险记》、动画电影《小兵张嘎》(获华表奖)等。编写专著或主编有《现代动画设计》、《影视动画系列教材》、《动画艺术辞典》、《使命》等。2001年-2006年作为策划人策划主办动画学院奖。

  吴冠英

  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吉祥物主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分部副主任,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委员、文化部扶持动漫产业部际联席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客座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动画设计、插图设计、书籍设计。主要设计作品:70集动画片《孙悟空-小猴子的故事》、52集动画片《学问猫教汉字》、26集动画片《小明和王猫》等。连环画作品《带阁楼的房子》等。主要著述:《动画美术设计》等。主要获奖作品:动画片《学问猫教汉字》获1998年亚洲电视最佳少儿节目奖,插图获第四、五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银奖;获第三届全国连环画绘画创作二等奖,1999年获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金画家奖。2004年获清华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年设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原创和主要设计者),2006年设计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2007年设计金龙奖吉祥物"福龙"。

  廖祥忠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

  男,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硕士生导师、教授、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国家“211”重点学科项目——数字艺术设计研究、互动艺术研究项目负责人;我国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创始人,主持创建了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专业和硕士点、博士点;同时率先在国内主持建立了“动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已发表数字艺术、动漫游相关论文数十篇,著有《数字艺术论》(上、下)等专著。现兼任中国动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动画年鉴》主编、“全国新媒体艺术院长论坛”首任轮值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动漫资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十部委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委员。

  林超

  1954年7月生于福州

  198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

  1986—1998年任福建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

  1998年美国芝加哥艺术资源公司副总裁;芝加哥哥伦比亚大学亚洲艺术与传媒基金会顾问。

  2004起年任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教授、书记、副院长。

  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以及动漫游培训基地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李捷

  CCTV央视动画总裁助理兼企划部主任,国家二级动画导演。

  1963年生于北京。

  李捷先生198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1996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管理专业,现在北大美联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现任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企划部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客座教授。

  曾任首届中国国际卡通数码艺术周国际评委;杭州国际动漫节终评委;历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动画终评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动漫艺委会委员;中国动画学会副秘书长。

  李捷先生主要作品包括:

  中央电视台52集大型动画片《西游记》(任导演组导演)。该片荣获金鹰奖、金童奖、广播电视动画片类大奖。

  中央电视台52集大型动画片《哪吒传奇》(任制片人)。该片荣获亚广联最佳动画片一等奖、北京亚太青少年电视节6岁以下组故事类节目奖、OACC 2004年度动漫榜中榜“内地及港澳台年度最佳动画片奖”,2005年度中国动画成就奖金奖。

  中央电视台52集动画片《小鲤鱼历险记》(任执行监制)。该片荣获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动画系列片一等奖。

  晓欧

  中央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

  男,1960年11月29日生,吉林人。

  在动画片领域驰骋20多年,先后编导、设计了几十部(集)动画片,并在全国大赛中获奖。编绘的卡通漫画图书也非常受广大读者的欢迎。

  1983年,获全国艺术陶瓷设计三等奖。

  1987年,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提名奖。

  1988年,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提名奖。

  1990年,获全国影视动画展播二等奖。

  1992年,获全国影视动画大赛二等奖。

  2005年,获中国学院奖最佳短片大奖。

  业余爱好:音乐、舞蹈、文学、戏剧

  最欣赏的动画、漫画名家:迪斯尼、宫崎骏 、桂正和、北条司

  愿望:中国动漫在世界流行

  座右铭:把每件事做完

  李剑平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

  198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动画专业。

  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任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创作部副主任,动画导演,担任过金龙奖等众多动画和漫画艺术大赛评委。

  1992年导演动画片《冰的画》。

  1993年导演动画片《哆哩哆嗦历险记》。

  1996年导演系列动画片《中华传统美德故事》。98年该节目获中国第四届全国少儿电视节目金童奖,同年获第十六届全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动画片奖。

  1997年担任系列动画片《西游记》总导演组导演。

  2002年担任系列动画片《梦里人》总导演。该片06年获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动漫影视作品“美猴奖”大赛系列动画片荣誉奖,07年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星光奖”。

  2006年导演动画片《马兰花》。

  2003年本人获中国电视家艺术委员会授予“中国电视金鹰突出成就奖”。

  刘洋

  漫友杂志社副社长

  女,高级工艺美术师。大学毕业于哈尔滨大学工艺美术系装潢设计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装潢设计专业。其设计作品早在大学期间就多次参展、获奖,曾在《中国广告》、《包装装潢》等国家一级专业期刊发表设计作品,在《出版广角》、《少年儿童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并获得过国务院政府津贴奖励。

  先后任职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青年报社、《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担任过美术编辑、设计总监、策划总监、主编等职,策划并组织多项国家级大型文化艺术活动。担任过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中小学动漫大赛终评评委、第1-8届“星星河”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评委,第2-5届金龙奖原创动画漫画艺术大赛动画终评评委。

  现为漫友杂志社副社长,兼《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主编、“星星河”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评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