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史上最强漫画家爱心画集首发(图)



  史上最强漫画家爱心画集首发

  汶川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在6月27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式上,组委会安排了捐赠物资给灾区的环节,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出版人金城亲手将500本《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赠与灾区的小朋友,翻看着一幅幅充满爱心的画作,小朋友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当天还于博览会现场进行了首发,吸引了众多入场观众的眼球,他们纷纷对该书赞不绝口。据悉,该书的推出,是漫友文化继6月3日做出动漫行业最大捐赠,为灾区送去价值百余万元的动漫图书及杂志后,其“心出发”心灵救助计划的又一大动作。


  “让漫画感动世界”聚沙成塔

  在汶川8级强震发生之后,漫友文化迅速联合腾讯动漫、搜狐动漫等机构,发起了“让漫画感动世界•中国千名漫画家抗震救灾总动员”的大型爱心活动,号召海内外漫画人用画笔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感情与爱心。短短24小时,活动征集作品便已经超过500幅,其后获得《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等诸多媒体竞相刊载及报道,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响。

  而由漫友文化策划,新世纪出版社出版的《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则是本次漫画人万众一心,聚沙成塔的充分体现——该书近200页,全彩印刷,封面大气恢宏,气宇轩昂,充满了强烈的民族情感与爱国热情,鲜活的形象令赈灾的场面呼之欲出。

  作为史上最强的一次漫画人整体行动,国内著名漫画家姚非拉、Benjamin、阮筠庭、客心、寂地、王小洋、丁冰、LING、十九番、韩露、阿梗、林夕、朱斌等均专门创作了爱心作品,如阮筠庭的“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王小洋的“只要梦想还在”,丁冰的“我们不哭”、朱斌的“坚强四川,坚强中国人”等,虽然画风各异,但都表达了漫画人心系灾区,为灾区人民祈祷的主题。

  而多位知名作家更特意为画册配文,字里行间流露出无限的祝福和支持,如抽屉称自己作为“无法亲临现场帮忙而心有内疚的一员,只能在时刻关注着并摸摸力行着善举。而只要更多的人来尽力,这个世界就会改观。更希望人人都有大爱!”坏蓝眼睛则借一首题为《震撼》的诗歌高呼“四川,灾难过后,明天将更繁美!”此外蘑菇点点、宇航鼠等动画公司,在创作爱心作品之余,更积极通过创作赈灾动画短片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悉,为了保证该书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出版发行,将漫画人的爱传播开去,漫友文化调动了骨干编辑力量,加班加点进行赶制,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将其编辑完成,其内容除囊括部分在互联网发布的优秀作品之外,还专门邀请部分著名漫画家重新精绘,其中包括漫画大师蔡志忠、敖幼祥、黄玉郎、马荣成、朱德庸等,来自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地的爱心原画,亦被正式收录其中。而作为第二届漫画家大会的名誉主席,中国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更亲自为画集作序,称“面对多少物竞天择的考验,人类远比我们自己想想得更加坚强千百倍!”他同时呼吁所有漫画人和大众坚强起来,“勇于面对自然的挑战!”


  “心出发”,延续漫画人大爱

  对于该书的出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仲南等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并鼓励动漫行业用动漫形式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摆脱困境,重拾美好生活。

  据悉为表达动漫行业心系灾区、关注公益、奉献社会的心意,《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将采取赈灾义卖的形式进行销售,而所有供稿的漫画创作人,也会将其稿费一并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捐献给四川灾区,网上更将即时公布捐赠的情况。据悉这是国内动漫行业首次以慈善义卖形式销售的画集,全国各地经销商也正积极响应到是次活动中来,踊跃铺货,期望共同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对此,重庆籍漫画家丁冰表示,漫画人都应该团结起来,用手中的笔去告诉大家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灾难,同时协助灾区人民尽早重建家园。业界人士纷纷表示,漫画人在发动动漫界赈灾的过程中身体力行,做出了很大贡献,这些充满爱心的作品,给社会大众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出版人金城则表示,漫画是独特的艺术,有着神奇的感染力,这是以动漫为业的我们深深感受到的,灾后家园需要重建,受伤的心灵更需要抚慰,漫画家用他们最擅长也是最有力的表达方式投身到赈灾中来,充分显示出了他们的爱心、责任与使命,希望这些让我们感动、欢乐的作品,也能带给灾区儿童同样的快乐和力量。而作为华语动漫第一奖金龙奖的组委会主任,金城同时呼吁海内外参赛作者能积极围绕本届金龙奖参赛主题“感动”,创作出饱含中华民族卓越精神的优秀作品。

  据介绍,《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的义卖,只是漫友文化所发起“心出发”心灵救助计划的其中一部分,这个计划将持续一年以上,以漫画人独特的“漫画赈灾”方式为灾区孩子送去关爱,同时积极参与灾区的校园重建,以期为灾区孩子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此外还将利用期刊和网络等载体,号召更多的动漫创作者用手中的画笔抒发对灾区的情义,用动漫创作的形式,讴歌抗震救灾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并推出刊发赈灾公益广告、“买一本图书,捐十分爱心”等公益活动,持续支援灾区,安抚受灾群众,慰藉国人心灵。


  “感动特辑是最好的爱心教材。”

  《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首发后,引发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在得知感动特辑的义卖所得全部捐给灾区之后,不少读者表示,该书集中众多漫画家的作品,承载了他们对灾区的关爱和支持,无论是支持灾区还是用于收藏,都非常值得购买,他们纷纷慷慨解囊,购买数本用于收藏或馈赠亲友。

  部分家长和教师则表示,通过漫画来表达爱心是最直观的办法,同时漫画也是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艺术形式,因此《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作为一本优秀爱心读物的同时,也不失为一本优秀的爱心教材,作为每天都要和孩子接触的他们,对孩子有特殊的感情,看到灾区孩子受伤、理流失所,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买书只是表达心意的其中一种方式,他们会把这些书带回去,送给少年儿童,希望他们能更多的了解灾区,让他们受到感染,让他们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自身就是老师的国内著名插画家阿梗也表示,每次看到灾难中孩子的照片,她都会沉浸在无法自拔的痛惜之中。她说:“孩子是生命纯洁稚嫩的精灵,活下来的孩子心里却历练成年人无法历练的坚强。虽然死亡环绕,但是孩子们依然眼神明亮,我们应该为了这些清澈的眼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给予幸福。”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斌 | 阮筠庭 | 王小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