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活动·展会

中国漫画家大会声援赈灾

  在汶川8级强震发生之后,作为国内首个全国性漫画家行业峰会的中国漫画家大会,迅速号召所有漫画人以画传情,积极创作,投身到漫友文化联合腾讯动漫、搜狐动漫等机构发起的“让漫画感动世界•中国千名漫画家抗震救灾总动员”大型爱心活动中去,发起了一场来自漫画界的爱心接力。日前,结集是次活动优秀作品的《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正式出版,并将采取赈灾义卖的形式进行销售,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支持灾后重建。


  记者了解到,国学、漫画双料大师、同时也是第二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名誉主席的蔡志忠,在得知灾情发生后,马上身先士卒,捐出自己全彩新作“国学典藏漫画系列”的部分版税,同时为《漫友大画集•512感动特辑》创作爱心图并亲笔写下序言,称“面对多少物竞天择的考验,人类远比我们自己想想得更加坚强千百倍!”蔡志忠认为,漫画是一种极富生命力与吸引力的艺术表现形式,它的创造性、感染力及激扬的个性,在这个特殊时刻能发挥独特的作用,他呼吁所有漫画人和大众坚强起来,“勇于面对自然的挑战!”

 


  在中国漫画家大会的有力呼吁下,内地及港澳台众多漫画家纷纷行动起来,无论是名震四方的漫画大师还是初出茅庐的新晋漫画家,都以各种方式传递着自己的祝愿和爱心。


  如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创作了题为“同心合力,团结胜天”的作品,台湾漫画大师敖幼祥创作了题为“处变不惊,同舟共济”的作品,此外马荣成、朱德庸、陈志华、孙家裕、赖有贤等漫画名家都倾力创作,用手中的笔表达对四川的支持。台湾漫画大师朱德庸称“这些图也许有意义也许没意义,我想我的感受恐怕不及灾区朋友们的千万分之一。人虽在台湾,但心和他们在一起。”




  而姚非拉、Benjamin、阮筠庭、客心、寂地、王小洋、丁冰、LING、十九番、韩露、阿梗、林夕、朱斌等一众动漫新星,也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除以画传情、捐款捐物外,更亲力亲为地担当起了“漫画义工”——在日前的“漫友文化捐赠百万元动漫图书及杂志”的活动中,漫画家朱斌、王小洋、CHRY积极参与到货物搬运中,并表示虽然只是绵薄之力,但希望能为灾区人民付出更多。

  同时海外的漫画家也受到了爱心的感染,马来西亚等地的漫画家蔡再鸿、祖安、张家辉等也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创作了“天佑中华”等爱心作品,并纷纷表示,他们虽然身处世界各地,但是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呼吁大家都投入到支持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

  另据记者了解,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定于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行,组委会将考虑举行相应的爱心画展。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志忠 | 朱德庸 | 朱斌 | 王小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