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动漫杂谈

幻雾缭绕•梦长安 长安幻夜评文

  幻雾缭绕•梦长安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段乱世三国,同为后世热衷传诵夸耀的盛世唐朝,在不同的人眼里也仿若幼时把玩的万花筒,幻化出各种纷繁绚烂的光彩。

  于是,有那些熟捻亦生疏的诗句,于开篇序章映入眼帘。便止不住遐想,又是怎样一个奇异姣好的故事,将携金戈铁马席卷而至,抑或是绛朱轻启,娓娓道来。

  博闻强记的文弱书生,湮在眉梢眸角的两分呆气;多情不羁的英俊武将,渗入发丝指尖的椒兰香气;还有精打细算的西域商人,映在举手投足的珠光宝气。

如此夺人眼球,惹书里书外飘渺花颜争相议论的“名动长安三人组”——李琅琊,皇甫端华,安碧城。

  不逊玲珑诗词的字字珠玑,待韩露配上若“日中重掠鬓,戎衣骑马试官廊”意境的插图。于是奇幻大唐的旖旎夜色,就如晴霄织锦一般延展开来。

  青梅竹马的贵胄子弟,惊慌失措的九殿下,与混血美男在烧饼摊前狼狈相见。痴心一片的鳄鱼萝莉,越过绵延时光再度回到李琅琊的身边。还有那袅袅燃起的千秋岁、返魂香。迢迢而来的并蒂莲姐妹。更不缺少异境中舍下心底无限情意于潇潇战场兵戎相见的两小无猜。随侍皇帝的红人术士被傀儡幻化的精魅寻找……

  每看完一个故事,就如走过一段长长的梦境。有一双藏在镜片后熠熠生辉的眼睛在夜的迷雾里做指引。于是翻开这本奇幻之书,便会有十只扑楞着银焰荧煌之翅的蝶,飞到你的面前,携你去渡过这样十个梦境。

  雨中连榻,《玉龙子》千年道化;花下飞殇,《香恋歌》忧伤惆怅。《蓝莲花》盈盈水袖懒撩人;《金衣公子》马蹄入树鸟梦坠。紫萧玉笛,《牡丹狮子》起舞大明宫;月色满桥,《夕鹤》镜听人影来;敛神情懒散,听《傀儡奇谈》。

  更有特别番外《木兰舟》,进艇长波。细数李家小世子和皇甫十一郎的童年初遇。长命缕缠着核舟记,助他们自忘川渡回人间。

  特别推荐,每篇故事后都附着一篇“幻想事典”记载着面堂兄的创作手札,比正文更为幽默轻松的调调,更让人叹服的是对小说涉及的文物、民俗常识由浅入深的讲解,从人名地名到戏曲流派,无法不感叹面堂兄对中国古典文化涉猎之广。

  于是一年四季,春困夏暑秋凉冬眠都很适合发梦。梦境里的长安幻雾缭绕,夜色正浓。

  附录:《长安幻夜》简介

  开元年间,盛世大唐,正是古中国最灿烂的黄金时代。因为国力的强盛,和外国的交往也兴旺发达——搞不好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大唐是世界的中心……总之,长安做为神话般富丽伟大的都城,吸引了无数外国人来寻找机会与奇遇。而在居留长安的近十万外籍人士之中,屡屡出现在传奇小说中的“波斯胡”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群。

  “波斯”其实在唐朝人的观念里,广义就是指整个中亚与西亚地区的城邦小国,主要居住的是粟特人种,在整个西域以“善作生意,善于敛财”而闻名。日夜奔走在东西商道之上——说粟特人控制了整个丝绸之路的经济运转也不为过。粟特人不但擅长作生意,而且擅长作珠宝、香料类的高端生意,他们控制的高级进口消费品,也决定着长安城的奢侈梦幻,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开在长安西市的“水精阁”,就是这样一家专营珠宝玉器的精品店——卖出的宝物,也许只会成为装饰或者财富,但是,也有可能,在某个夜晚成为神秘的故事,带你进入一段想不到的奇遇……

  于是,在某个美丽的黄昏,一位李家皇族的少年——薛王府的九世子李琅琊,走进了水精阁,遇到了漂亮而爱钱的波斯店主安碧成,买下了一件玉器——也从此开始了长安城里一个个幻夜的传奇。

  以上,就是《漫友》刊系资深编辑面堂兄与国内知名少女漫画家韩露联手打造的《长安幻夜》系列长篇故事漫画小说的大概剧情了。这部作品先在《亲小说》上连载故事小说,面堂兄的绮丽文笔配上韩露幽艳的插画所带来的视觉感官迅速迷倒了大片的读者。很快,小说就被韩露正式漫画化,同名作品《长安幻夜》在《漫友•动画100》上开始连载,好评如潮。韩露精镂细刻的笔触给作品加分不少,她也自己独特的官能美感,给作品加入了更多元素。北京某知名COSPLAY社团也被其吸引,主动请命全程配合进行真人COSPLAY化的表演工作,2008年第四届金龙奖期间,不惜飞赴广州参赛,与作者见面。而《长安幻夜》的番外篇参与了“华语动漫第一奖”金龙奖首次单独分类的“故事漫画类少女漫画”,并一举摘桂。07开花,08结果。2008年,《长安幻夜》系列做为三栖策划开始发力。——3月,长期连载小说终于结集成册,阳春时节发售;紧接着韩露也将推出《长安幻夜》的系列画集画册,《长安幻夜》漫画单行本的推出势在必行;年中,企划中的《长安幻夜》系列的真人COSPLAY写真集也要落实开展。

  小说+漫画+画册+真人化,脚本或者执行不再只是一个小部分,而将扩大完成为一个文化出品物品牌中具体的一环。期待《长安幻夜》系列能如旖旎的大唐般迎来歌舞升平的盛世。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