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动漫采访史瑞克之父许诚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08日17:17 来源:搜狐动漫

【点击进入苏州动漫产业大会专题】

  搜狐动漫在2008XML动漫产业大会上独家采访了《怪物史瑞克3》的著名好莱坞导演许诚毅。

  问:您在演讲中提到,美国人讲的中国故事到最后一般就成了一个美国故事。您觉得中国的动画要想在美国市场乃至国际市场取得成功,是否应该以迎合外国人的口味为前提?

  答:我觉得其实不应该去变成一个美国人的故事。在美国他们要做一个故事的话,最重要的就是这个“故事要说什么东西”,然后影片里的东西再去配合这个故事。如果我们要做一个动画,一开始就是想这个片子是去卖钱的、是要卖到美国去的,那这个故事从创作一开始就被加上一个框框了。

  问:那么是否可以理解为,创作故事的时候,可以在中西文化上达到一个平衡兼顾的点:既能体现中国的文化,又能适应西方观众的口味去争取更大机会的成功呢?

  答:可能啊,当然可能了。你看美国人可能做一个《功夫熊猫》,在美国放映……呃 ,虽然现在还没放映,不过应该会有许多人去看吧(笑)。那中国当然也可以做一个我们自己的电影,可能是一个中国的故事,但是用美国的演员然后在美国上映。比如你看《无间道》,那是一个中国的故事,但是也可以用美国演员去演然后在美国上映。最重要的还是,你的故事必须是一个好故事,这样才会有人来看。

  【点击进入苏州动漫产业大会专题】

(责任编辑:andy)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