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海豚"奖揭晓2009厦门国际动漫节落幕

2009年11月04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动漫
  11月3日晚上8点,由厦门国际动漫节筹委会主办的第二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实验剧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比赛共决出了“最佳影视动画电视系列片”等10个奖项,36组创作团队和个人获奖,分享了278万元的大赛奖金。同时,第二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也圆满地落下帷幕。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司长赵小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副省长李川,省长助理郑松岩,世界动画协会秘书长VesnaDovnikovic,世界动画协会终身名誉会长BordoDovnikovic,市领导陈修茂、陈炳发、洪碧玲、丁国炎、杜聪明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世界动画协会部分分会长等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并为各个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

厦门国际动漫节闭幕式

  相比去年,参赛作品的数量增加、质量提高

  根据了解,本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是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作品征集的,共收到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89部作品,其中国内作品988部(包括港澳台作品10部),国外作品101部,参赛作品总数较之去年的1001部中增加了88部。世界动画协会美国好莱坞分会会长、评审委员会主席AntranManoogian在代表评审委员会致辞时表示,本届动漫节收到的作品相比去年质量有所提高,涌现了不少的好作品,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作品的制作长度上还是在作品的表达上,都让人十分惊喜。据悉,大赛的优秀作品还将被直接推荐参加国际动画节。

获奖者

  中国第一部3D武侠动画片如愿获奖 “厦门创新奖”鼓励创作激情

  本次“金海豚”奖共决出了10个奖项,包括最佳动画长片、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演示动画片、最佳广告动画片、最佳游戏过场动画、最佳网络动画、最佳海外实验动画短片、最佳海外叙事动画短片和厦门创新奖。其中,中国中国第一部3D武侠动画片《秦时明月之夜尽天明》凭借其宏大的剧情和唯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如愿获得了最具分量的“最佳电视系列动画片”奖。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金海豚”还特别为学生群体设置了“厦门创新奖”,用于奖励全国学生包括毕业生、在校大学生的作品,旨在激发学生群体的创作激情。最终,广州美术学院学生童少文创作的三维动画技术与实拍视频相结合的实验性剧情短片《入情》获得了该奖项。

  世界动画协会终身名誉会长Bordo Dovnikovic即兴创作

现场教学 传承闽南文化

  颁奖结束之后,晚会还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浓缩闽南文化精髓的大型风情诗话演出《闽南神韵》。

古厝茶香

 

  
水仙惠女

英雄故乡

台湾闽南 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