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动漫产业人才缺口60万 诱人薪酬吸引大学生

  2009 年 2 月春寒料峭,比“倒春寒”更冷的是严峻的就业形势,金融海啸的危机依然存在并且延续着。据悉 2009 年将有610万的毕业生,这些学生如何就业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当我们周围萦绕着的是众多企业裁员、各行各业因为订单减少纷纷压缩编制的消息的时候,动漫行业却逆势而上。


  据悉自2006年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文化部等十部门提出《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我国动漫产业一直保持快速的发展势头,特别在今年,江苏、浙江、广东、四川、山东、辽宁等全国15个地动漫产业基地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文化部日前指出,近年来国产动漫产品的数量大幅增长,质量有所提高,一批动漫企业和动漫品牌崭露头角,中国动漫“走出去”的步伐开始加快。政府在未来几年中将会继续加大这个行业的扶植与投入,动漫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内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附加值超过1000 亿元人民币,占北京市 GDP 的 9%,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已超过 100 万人,且正以每年50% 以上的速度增长。每年全国25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700 亿元)的总体市场规模,市场蛋糕巨大。

  “目前国内从事动漫的人才不足 1 万人,缺口达60万人,未来几年缺口会更大,而且从事动漫行业的薪资也是比较诱人的,一般有经验的动漫设计者月薪在1万左右,现在很多其他专业的人士甚至辞职转行来从事动漫职业。”北京某动漫培训部负责人称,正是看到了动漫人才的缺乏,他们在08年伊始启动动漫培训,由于市场的需要紧接着分别启动了各地校区,目前其将北京作为动漫培训总部。据悉他们在师资力量上配备了具有七年以上工作经验、四年以上项目经验的老师作为专职的任课讲师。这些老师许多曾在国内外知名动漫公司制作过诸多经典巨作。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很多大学生求职者在校三到四年时间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基本素养,可以说拥有较高的起点,但最大的短板在于知识比较陈旧、实践能力弱、缺少实践经验,因此不受企业青睐;由于对社会缺乏体验和了解,许多大学生求职者在对失业的恐慌心理驱使下,或者在家人的意见下草率地选择自己并不了解也并不感兴趣的工作;进入企业之后,由于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方面的欠缺也会带来相当长的“职场震荡期”,难以顺利发展。如果能够瞄准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针对具体岗位,结合自己的兴趣参与目标明确的职业教育,对求职者将来的发展可谓事半功倍。目前动漫行业人才缺口大,并享有很好的政策环境,通过科学系统的职业培训进入这一朝阳领域,也能拥有美好的前途。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