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2008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正式编撰出版

  在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组织编撰的《2008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通过,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该报告旨在全面反映和整体评估我国动漫产业年度发展情况,是部际联席会议的重点研究课题之一。

  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由文化部、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10个部门组成,文化部为牵头单位。
2006年7月19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其主要功能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研究拟定扶持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向国务院提出建议;制定动漫产业行业标准和享受有关优惠政策的动漫企业认定标准;制定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布局和规划,订立基地相关标准,负责基地的认定,建立有关评估机制;协调解决推进我国动漫产业发展中的问题;指导、督促、检查各地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每年组织撰写和发布年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白皮书》,以权威性、专业性和翔实的材料,对前一年度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对问题进行梳理,兼及国内外和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为行业和企业服务。

  《2008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以产业链为核心理论体系,从内部产业链角度来说,分析了我国动漫产业“生产—传播—开发—消费”的基本情况,从外部产业链角度来说,分析了当前“漫画产业、动画产业、网络手机动漫产业、动漫舞台剧产业”等各个产业之间的产业链整合概况。具体到各个章节,该报告内容涵盖国际宏观环境、中央和地方政府、动漫产业基地、动漫企业(包括动漫制作企业、播出发行企业与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以动漫为主要传播内容的媒介、动漫出版机构、动漫活动组织机构等。该报告围绕动漫产业链的构成与整合,较系统深入地报告了目前我国动漫产业的整体状况。

  同时,本报告立足国际视野,对美国、日本、韩国等动漫产业发达国家与印度等动漫产业新兴国家为构成的世界动漫产业发展格局进行了概括性阐述。在各章节中对动漫产业的发展模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国内外的纵向对比。

  此外,该报告附录包括了2007年度全国主要动漫产业基地、全国重要动漫活动、全国重要动漫大赛奖项的介绍,统计与分析,对动画片生产制作以及动漫产业相关项目的申报流程进行了梳理。

  《2008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为政府发布的产业发展年度报告,具有权威性。它面向国内外与动漫产业相关的政府部门、企业和其他组织机构等,为各类战略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理论价值。

  主编:《2008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课题组

  出版:安徽美术出版社(2008年12月)

  定价:68元

  研究机构、业内人士和企业如需《中国动画产业年报》(2007版),中漫网产业研究中心诚愿提供邮购服务。联系方式:010-88572986电子邮件:zhongman@zhongman.com

  (冉风/文)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