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强国论VS亡国论” 谁代表中国动漫主流声音?

  近日,《乌龙院》动画片的制作方——长春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准备注册乌龙漫工厂并落户深圳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昨日,该公司联合吉林深圳42家动漫及相关企业联合发表《动漫强国宣言》,呼吁业内人士和企业共同加入动漫强国行列。

  动漫可以让中国经济找到条“新路”

  昨日,得知《动漫强国宣言》即将启动,记者提前采访了宣言发起者——长春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CEO李儒奇,他说,金融风暴所带来的影响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全面爆发,作为文化产业中的新生力量,动漫行业未来的发展形式看好,市场前景很大。动漫周边所能带动的相关产业,会让很多中小企业寻找到一个全新的盈利模式和发展空间。这种强国思想,并非单纯地指动漫产品,而是在这个行业里所能带动的巨大的经济链条。“为了能让国人更全面地了解动漫,呼吁业内人士共同为国家经济发展出力,是发起这个宣言的初衷。”

  “动漫强国论”挑动国内42家企业神经

  上个月“动漫强国”的想法在曾一度在动漫业内产生广泛关注和讨论。吉林省内多家动漫公司和Cosplay剧团当即表示响应。包括深圳神笔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动画联盟在内的42家企业和7家Cosplay剧团联合署名,代表吉林深圳两地业内人士共同呼吁:发展国内动漫事业,用动漫产业推动国内经济发展。

  “强国论”VS“亡国论” 谁能代表中国动漫主流声音?

  国内动漫游行业门户网站之一的中国动画联盟CEO安宁、总编付杰均表示:无条件支持“动漫强国”。他们说,最近这几年,中国的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开发的前景不可限量,在这种情况下,国内的动漫人联合起来,也一定会把中国的动漫和动漫周边产品开发带动起来,迟早会像日本韩国那样让动漫产业成为支柱产业。

  与此同时,不少动漫公司持观望态度没有参加此次宣言,这些公司明确表示面对国外动漫冲击,中国原创动漫根本没有实力招架,推动国内经济发展根本无法实现。

  国内动漫产业到底能不能带动经济发展?欢迎网友发表观点。

  

  附:宣言内容

  动漫强国宣言

  

  今日世界,次贷危机波及全球,金融风暴愈演愈烈,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的中国也时刻面临危机、威胁。中华儿女当胸怀拳拳之心,集思广益以图兴国良策。作为新兴文化产业龙头的动漫产业,在此暗潮涌动的历史时刻更应当仁不让,高举“动漫强国”之大旗!

  《乌龙院》作者、世界著名漫画大师敖幼祥先生就曾经呼吁业内人士做出中国动漫的精品。而动漫强国不仅是文化救国更是经济强国。动漫产业产值已达起扩大中国内需、引领中国中小企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轨的历史使命!

  曾经在全美经济不景气时,一家已向法院申请破产的制造电动玩具火车的企业赖恩公司,由于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获得迪斯尼公司授权后生产米老鼠造型的火车玩具,投入市场仅4个月,就卖掉25万部,这家公司也因此奇迹般的起死回生。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动漫产业对广大中小企业的巨大拉动作用!

  目前,美国动漫网络游戏业已连续4年超过好莱坞电影业,成为全美最大娱乐产业。日本动画产品出口值远远高于钢铁出口值,每年创造2万亿日元市值规模,超过钢铁、电子成为日本三大支柱产业。韩国动漫业产值占全球的30%,已成为韩国国民经济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

  而在中国其尚未开掘的市场价值高达1000多亿元。中国有3.78亿青少年消费者,相当于整个欧洲人口,我国动漫行业缺口达25.5万分钟,是供给的10倍多。同时,我国对国外动画片播出实现17:00-21:00限制播出,对民族动漫产业充分扶持发展。应当说,中国动漫产业充满商机!!!

  这是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时代,更是新经济独领潮头的历史性契机。我们志愿承担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企业造福,创造更加优秀的动漫作品,与全国广大中小企业携手,全面拉动中国青少年消费的内需市场,推动中国经济保持继续良性发展!

  

  深圳市昂驰动画有限公司

  深圳市本历年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多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博金动漫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谷雨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深圳市梦成数码动画有限公司

  欧美联合留学生创业园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方盛美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神笔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动力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龙堂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深圳市泰华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唐人动画影业有限公司

  广东五洲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小蚂蚁广告有限公司

  深圳市雅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慧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泽钿丰数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深圳市盘古动漫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嘉乐比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仟亿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胜之锋玩具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投盈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盈富通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长春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吉林省八度动画制作公司

  吉林大印象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长春新视觉影视动画广告公司

  吉林省凯帝动画科技有限公司

  长春朱峰三维动画

  博艺多媒体工作室

  长春铭诺文化传播

  长春方舟动画科技有限公司

  长春飞翔摄影有限公司影音动画工作室

  卜一动画广告制作有限公司

  长春市知合公司

  明洋卡通设计有限公司

  长春市瑞日贸易(原创动漫制作团体)

  中国动画联盟(长春今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知合夜工坊Cosplay剧团

  锦衣夜行Cosplay剧团

  超狰狞Cosplay剧团

  四叶齿轮Cosplay剧团

  咒风炎Cosplay剧团

  长大漫协Cosplay剧团

  单色彩虹Cosplay剧团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