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联姻动漫,澄海玩具驶入快车道

来源:搜狐动漫
2010年04月30日15:38

  本报讯 记者曾漫路述评:迄今为止连办12届的澄海玩博会已不仅成为玩具产品和企业的展示会,更成为澄海玩具与国内外厂商交流资讯、取长补短的平台,澄海玩具敞开胸怀学习别人的长处,也实现与他人的资源共享。有这样的气度、胸怀和眼光,澄海玩具发展的道路将走得越来越敞亮。

  澄海玩具“两个亮点”

  本次莅临展会的中国玩具协会会长石晓光开门见山列出澄海玩具发展两大亮点,他说,澄海玩博会已连续三年实现知识产权“零投诉”,这是很不容易的,说明澄海区乃至汕头市大力实施自主创新、品牌带动战略取得了效果。近些年,澄海区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有关政策,引进和组建了澄海专利信息研究发展中心等7个专利服务机构,为企业开展专利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便利。到目前,澄海区累计玩具专利申请达到7672件,专利授权量达到5827件。石晓光说,第二个亮点就是澄海玩具的发展背后有政府作坚强后盾。比如说,2009年,澄海区安排扶持动漫文化产业专项资金600万元;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专项资金500万元。澄海区委、区政府还每年安排300万元,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实行重奖品牌战略。政府还大力加强动漫产业展馆中心、文化创意研发中心和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设,为企业做好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

  传统玩具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

  今年广东咏声文化传播公司携带将于今年暑假期间推出的3D动漫剧《猪猪侠5:积木世界的童话》亮相玩博会,并首次和澄海小白龙玩具合作,推出猪猪侠动漫产品。咏声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古志斌表示,澄海玩具致力发展动漫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澄海小白龙玩具负责人陈振楷透露,小白龙已与猪猪侠出品方签订合作,联合推出猪猪侠积木玩具,并在本次玩博会上展出部分产品。在猪猪侠第五部新片首播之际将会同步上市销售。届时,新片将会通过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400多家电视台滚动播出,以达到产品市场推广效应的最大化。”

  据悉,近年来,澄海玩具联姻动漫业驶入了快车道,玩具企业纷纷与动漫公司合作,或自主开发或以获取形象授权的方式将流行的动漫转化为多种类型的玩具产品,迅速向新兴的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目前已有十多家企业融入到央视等动漫合作领域。

  香港玩具界澄海“取经”

  在中国玩具协会会长的牵线搭桥下,今年香港玩具协会、香港玩具厂商会首次莅临澄海玩博会。香港玩具厂商会会长朱其崑告诉记者,澄海玩具价平质优,在一定程度上对香港玩具构成了“威胁”,为此香港玩具业界此次专程到澄海来取经。在学习的同时,香港玩具业界也愿意就开拓欧美市场、熟悉国际出口条例各方面与澄海玩具资源共享。

  据悉,澄海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玩具礼品城”,澄海玩博会作为最具国际性、商业性、专业性的玩具礼品展会之一,其开放度、包容性已越来越强。今年就有欧盟、南美、中东、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市的客商近三万人云集展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an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