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2010年新加坡数字媒体企业人才选拔会报道三

来源:搜狐动漫
2010年03月05日11:23

  出第一步,唯有新加坡

  Careers@Singapore: Interactive & Digital Media Industry

  2010 年新加坡数字媒体企业人才选拔会报道三

  本届招聘雇主VS员工

  活动周期:2010年1月20日——2010年3月28日

  选拔会流程:简历收集——选拔说明会——面试

  官方网站:www.careers-singapore.com

  文章来源:《数码设计·CGW》

  之前我们曾多次采访新加坡的企业和求职者,从不同的角度关注赴新工作这一话题。这一期的企业深度报道中,我们让企业和员工坐到一起对话,一方是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以下简称卢卡斯),另一方是刚到公司供职不久的绑定师李峰,话题将围绕大家所关心的资格、优势、环境、规划展开。同样的话题,来看看供、求双方的相互认同度有多大。在一篇报道中,我们将对今年卢卡斯针对不同职位发布的测试真题、其他新加坡招聘雇主展示等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公司: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 (Lucasfilm Animation Singapore)

  员工:李峰

  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克隆战争》项目绑定师

  背景介绍:

  1971年,George Lucas创立了卢卡斯电影有限公司(Lucasfilm Ltd),现今它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电影娱乐公司之一。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Lucasfilm Animation Singapore)是卢卡斯电影有限公司在新加坡开设的工作室,专门致力于电影和电视数字动画内容的制作以及电影和多平台游戏的视觉特效制作。该工作室于2005年10月在新加坡正式投入使用。

  动画电影、电子游戏和视觉特效产品回顾:

  动画电影:

  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和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Lucasfilm Animation Singapore)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了动画版《星球大战:克隆战争》,该片融合了尖端的电脑技术,延续了George Lucas经典的星球大战传奇,主要讲述了真人版《星球大战II》和《星球大战III》之间的那段历史。这部星球大战题材的电视系列片每周播出一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故事和更加震撼的体验。

  视觉特效:

  新加坡工业光魔公司与美国工业光魔公司联手,专门为娱乐产业制作数码特效,《星际迷航》、《终结者2018》、《变形金刚》、《钢铁侠》等大片的数码特效都出自他们之手。

  电子游戏:

  作为世界领先的互动娱乐软件开发与制作商之一,新加坡卢卡斯艺术公司致力于手掌机平台的游戏开发,最近制作的项目包括《星球大战克隆战争:绝地同盟》、《星球大战克隆战争:共和国英雄》,和专门为iPhone和iPhone Touch开发的《猴岛小英雄:特别版》,该特别版是在七月份发行的。

  话题1:资格

  To 新加坡卢卡斯:你们招聘员工时,申请人应该满足哪些基本条件?

  我们公司拥有来自40个国家的大约350名员工。我们一直在寻找有着极大工作热情的精英人士。由于员工来自不同国家,所以英语是员工之间用于沟通交流的工作语言,公司要求员工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

  To 李峰:作为当事人你觉得卢卡斯公司在招聘员工方面看重哪些条件?

  英语口语能力无疑是需要强调的,除此以外我觉得卢卡斯对技术方面的要求也很高。

  结论:技术要求高,口语很重要。

  话题2:优势

  To 新加坡卢卡斯:CG行业人员流动率频繁,你们公司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对人才的吸引力?

  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综合数码工作室,它分为四个部门:电视动画制作部、新加坡工业光魔公司、新加坡卢卡斯艺术公司和动画片制作部。部门之间实现了技术、流程、资源和人才的共享,同时他们还与美国卢卡斯工作室保持着密切合作。在卢卡斯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可以为艺术家和工程师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工作环境。在这里,艺术家可以在一个完整的多媒体工作室工作,参与到游戏的开发、电视节目和电影特效的制作,我们的团队相互交叉,又互相独立,就像一个大家庭。新加坡工作室还可以为当地人才提供足不出户即能学习世界顶级作品的机会。

  Tips:新加坡卢卡斯人才培养两种途径:

   杰迪大师计划(Jedi Masters Program,简写为JUMP):JUMP是一项旨在培养可以立即参与制作工作的人才计划,该计划可帮助传统媒体学校的毕业生尽快满足视觉特效和动画产业的需求。JUMP是一个为期六个月的有偿培训计划,学员不仅要学习课本知识,还要参与制作工作,并接受老师的指导。完成培训的学员如成绩优异,可直接进入工作室工作。

   杰迪学院计划(Jedi Academy Program):每年的五月到八月,新加坡卢卡斯会引进一些在校生实习,他们将有机会和公司员工在一起工作三个月,同时公司也可以从中发掘有实力的学生加入到团队当中。

  To 李峰:你觉得之所以能够胜任这份工作,你最大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我觉得自己最具优势的地方在于对CG制作的整个流程有比较清楚的掌握,这能让我很快适应公司给我安排的岗位。另外就是心态和学习能力,这里的工作流程和要求与我过去服务过的公司都不同,很多都需要重新学习,而我的心态和学习能力能帮助我更快地适应这里。

  结论:企业有规模,个人有经验。

  话题3:环境

  To新加坡卢卡斯:公司选择到新加坡发展是出于哪些考虑?

  新加坡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极其优越的环境。她具备开放、友好的移民政策,有助于卢卡斯电影公司吸引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精英人士,以增强我们在新加坡的人才储备。而且新加坡拥有强大的科技基础设施,可以为技术和媒体艺术教育提供强有力支持。还有一点也很重要,新加坡的知识产权法非常健全,卢卡斯电影公司拥有自主产权的软件开发工具和创新的知识产权安全机制,所以知识产权的保护对我们尤为重要。

  To 李峰:你个人选择到新加坡发展事业又是出于哪些考虑?

  在新加坡工作可以有机会接触到不同国家的人,有更多机会交流技术和文化,我能从其他人和他们的作品中学习到很多东西,这点在国内很难得。其次,卢卡斯是世界一流的数字影视特技公司,加入这家公司有助于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且能开拓我的国际视野。还有,一个成熟的CG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有了很好的积淀,这里的流程和机制能让我工作目标更明确,效率更高,做到低压力高效率。

  结论:产业环境优越,工作机制先进。

  话题四:规划

  To 新加坡卢卡斯:公司在未来的梯队建设和制作方面有何计划?

  在制作方面,具体计划尚不能透露,但毫无疑问我们还将继续在新加坡致力于动画(电视动画和电影动画)、视觉特效的制作以及游戏的开发。在人员建设方面,去年是我们第二次来中国招聘,我们从中选拔了一些优秀人才。这使得我们对于中国人才资源有了更进一步认识,而且更加欣赏中国的人才。中国人才济济,我们坚信会有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工作室。在这次即将举办的人才选拔会上,我们将招聘一些建模师和材质师,他们将参与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许多令人兴奋的新项目的开发工作。

  To 李峰:你个人的未来规划又是如何?

  我刚到这里2个月,对这里很满意,至于将来是否会留在新加坡,主要还是看是不是有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对于未来我有很多打算,简单来讲就是努力提升自己,把握更多机会。但是不管将来的结果如何,这段经历可以开拓我的眼界,使我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我都会上一个台阶,总的来说是很有帮助的一次经历。

  结论:公司看重中国人才,人才珍惜赴新良机

  活动进展

  Careers@Singapore: Interactive & Digital Media Industry(2010年新加坡数字媒体企业人才选拔会)自1月20日启动以来,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截止至2月20日(第一阶段简历提交截止日期),活动官方网站(www.careers-singapore.com)已拥有超过500人的注册会员。在此提醒大家,第二阶段的简历提交截止日期已提前至3月18日。

  如果您还没有填写简历

  请尽快登录活动官方网站www.careers-singapore.com,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修改填写简历”按钮,依次、完整地填写简历的各个板块。请注意,您必须使用英文填写简历,否则您的任何中文信息都将被视为无效。若您的简历中存在中文信息,请立即更新您的简历。

  如果您还没有上传作品

  在简历填写完毕之前,您必须进入“作品上传”板块上传最佳个人作品,否则您的简历会被视为填写不完整,您将无法申请职位。您可以上传不超过5张JPEG格式的图片,不超过3分钟的FLV格式的视频,以及其它格式的文件。主办方将对申请人的所有申请资料进行严格保密,不与和本次活动无关的第三方分享,或用作任何商业目的。

  如果您还没有申请职位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入“工作机会”页面,点击雇主logo以了解雇主介绍及职位详情,或直接点击职位名称查看职位介绍。在职位介绍页面,点击“申请该职位”按钮即可递交简历。

  关于测试题

  如果您想申请新加坡卢卡斯电影动画公司(Lucasfilm Animation Singapore)的以下职位,您必须参加相关的水平测试,否则您的申请将被视为无效:Modeler, Senior Modeler, Lead Modeler, Lead Environment Modeler, Lead Character Modeler, Character Supervisor, Environment Supervisor, Hard Surface Model Supervisor; Texture Artist, Senior Texture Artist, Lead Texture Artist。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入相应的职位介绍页面点击“申请该职位”投递简历。之后返回该页面下载测试题,完成测试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个人后台”按钮进入“简历投递记录”板块,对应相关职位上传测试题。请认真阅读测试题的相关要求以及提示信息,未按要求递交的测试文件将被视为无效。

  联系我们

  若您在网站使用过程中或对本次活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陆先生

  电话:(021) 6385 2626 – 49

  邮件:shanghai@contactsingapore.sg

  联系人:汤先生

  电话:(021) 52411861–1005

  邮件:rickytang@smia.org.cn

  

责任编辑:an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