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有爱的86岁 水木茂新怪谈连载启动

  今年已86岁高龄的《怪怪怪的鬼太郎》原作者水木茂即将推出新连载!新作名为《远野物语》,已确定在7月10日发售的最新一期《BigComic》上连载。日本动漫画界不少名监督、名作家过六旬仍然热衷工作的例子大有人在,如宫崎骏和富野由悠季等,但像水木茂86岁仍进行新连载的简直是空前绝后,这,就是爱啊!

  怪谈鼻祖级作品《鬼太郎》虽然在国内人气不高,但在日本绝对是国民级的经典作品。
这也源于水木茂对民俗文化一环的妖怪的爱,使得这部作品富含底蕴和深受欢迎。这次的新作同样是关于妖怪的作品,而相比《鬼太郎》,新作则多了点学术味道。《远野物语》是日本著名民俗学者柳田国男编纂的民间传说集,他是日本首个从事田间作业的民俗学者,他主张妖怪能反映民族特性,《远野物语》收集了民间流传的种种关于妖怪的传说、民谣等作品,当中包括座敷童子、河童、天狗等非日本人也都耳熟能详的妖怪,被誉为日本民俗学的圣典。漫画版是以岩手县为舞台的“妖怪和怪异的绘卷”。

  在《鬼太郎》中,水木茂老先生为我们描绘出众多妖怪形象,并借此映射当今社会。不难看出作品内含的创作原则和柳田国男的主张并无二致,而水木茂对于妖怪的研究也十分深入,除了漫画外,他就曾撰写了多本关于妖怪的学术著作。关于漫画新作,水木茂也坦言自己深深喜爱《远野物语》,相信通过其深入浅出的描绘,会有更多人喜欢上该作。

  《远野物语》是《BigComic》的创刊40周年企划,虽然没有小学馆另外一本杂志《少年SUNDAY》出名,但早期手塚治虫和藤子F不二雄均在其连载作品,现在还有《骷髅13》和《筑地鱼河岸三代目》等名作。这次86岁的水木茂携新作登陆该杂志,相信又会成为一时话题。

  水木茂简介:

  水木茂,原名武良茂,一九二二年生于日本鸟取县境市。新一代的动漫迷对他可能认识不多,但是他所创作的故事和笔下的人物却实实在在地影响了好几代漫画人。水木茂可说是日本妖怪漫画的鼻祖,最具代表性的漫画正是《鬼太郎》。在接近五十年的漫画生涯中,他产量虽然不多,但涉及的范围却非常多样化。除拿手的妖怪外,还有以战争、科幻、幽默等为题材的作品。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