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人物·访谈

专访:慕容引刀 新作年底推出

  慕容引刀,经常思考人生哲理刀刀狗的“爸爸”,国内知名的漫画家。在第四届动漫节嘈杂的现场,与记者做了简单的访谈。

  记者:先来说说动漫节吧~从第一届到第四届,感觉有什么变化吗?

  慕容引刀: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动漫节在业内的声望是越来越高了。
大家越来越早的开始关注每年动漫节的情况,大家早早都在互相问,“今年你去吗?”。对于我来说,动漫节已经变成业内一个固定碰头、聚会的时间点了。相比较起国内的其他漫展,杭州的动漫节规模是最大的,同时也更注重业界内的交流。

  记者:有考虑过把工作地点搬到杭州来吗?

  慕容引刀:一直是有这样的打算。目前最希望的是把刀刀做成动画片,FLASH小动画也可以,我个人精力有限,要实现刀刀动画化不可能,希望可以与外界公司有这方面的合作,技术方面或者资金方面的合作都可以考虑。另外这几年杭州的动漫事业发展的很迅速,也希望有好的商业团队能够来运作刀刀这个形象。目前台湾、香港一些知名漫画家的成功,与他们能有一个优秀商业团队的支持分不开,单靠漫画家个人努力还是不够的。

  记者:今年看到你推出了一些刀刀的周边产品,销售情况如何?

  慕容引刀:这几年一直在做刀刀形象的推广,可以说是在逐步进步中,尽量实现刀刀形象的利益最大化。周边产品也是采用授权给专业公司方式来运作,目前国内门店和销售网络共计已经有200多点。

  记者:最近计划推出新的作品吗?

  慕容引刀:有,目前正在准备推出新的作品,时间大概今年年底。新的作品风格和以往略微有些变化,文字独白会更多,有点类似几米的绘本。作品的读者群可能会更年轻化一些。

  记者:在创作过程中,有遇到过瓶颈吗?

  慕容引刀:当然会有。我想每个创作者,在创作过程中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这次新作品的风格略有变化也是这个原因。当原有创作思路枯竭的时候,很多漫画家会换一种方式、换一个角度的方式来摆脱困境。

  记者:刀刀系列风格鲜明,很受大家喜欢,为什么选择了目前的这种创作风格呢?

  慕容引刀:谈不上选择吧~只是这种风格是最适合自己的。其实漫画有很多表现形式,比如带故事情节的连载漫画等,这种风格读者群会更多。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不是那类热销就选择那类,还是要画自己最擅长的。

  慕容引刀:应该说这几年国内漫画创作的环境越来越好,现在我终于可以专职来做自己的漫画创作了。但是要形成日本那样动漫氛围,我想还需要10年或许是20年的时间。目前我的状态是充满信心的煎熬着,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我要把漫画事业一直做下去。

  记者后记:我也创作过一些漫画小作品,完全可以理解漫画家的辛苦。在这个家、那个家中,漫画家的收入应该算低。坚持走到现在,就是靠着对漫画创作的喜爱和热情。在这里记者希望大家多支持国产原创。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