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漫杂谈

从变形金刚中国大展大热 看国产动漫产业

来源:搜狐IT
本文转自“AC模玩网 ”

由美国孩之宝公司官方授权、亚太第一卫视公司主办的“变形金刚中国大展”正在北京国粹苑如火如荼的举行。大展自9月16日开展以来,已经吸引了京城众多变形金刚粉丝(钢丝)、动漫迷以及模玩爱好者前往参观。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更是创出一拨参访的小高潮。据中国最大的变形金刚及模玩站点AC模玩网预估,在接下来的国庆七天里,还将有大批的外地“钢丝”来京参观,届时无论是参观人数以及相关产品的销量都将再创新高。


  之前我们总在谈中国动漫产业的短板、瓶颈、产业链缺失等问题,但如果没有一个实例 ,则很难让人看到我们和国外动漫发达市场的实际差距,而如果没有一个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实例 ,则更加没有说服力。眼下,随着变形金刚大展首次在北京召开,其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迅速扩散的品牌影响力,都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众所周知,孩之宝此前就已蜚声国际,但它也仅仅是个玩具厂商,但它却以品牌授权的形式,将这种年展的举办资格售卖出去。主办方在缴纳了足够的授权费后,可以从今年起的三年内,在中国大陆举办不少于八场的巡展活动。而孩之宝除了可以收授权费,还可以配合这八场活动,发售相应的变形金刚玩具及其他衍生品。更重要的是,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以借由主办方推广了自己的产品与品牌,这值得我们很多厂商思考。

   在此前主办方召开的大展启动仪式上,孩之宝美国总部派出了孩之宝电影制片厂总裁前来出席,这又向外界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今后孩之宝或会进一步加强自己的玩具的影视改编之路。最近几年,孩之宝与好莱坞的合作日益紧密。2011年,孩之宝联合派拉蒙推出了《变形金刚3》电影,全球票房逾11亿美金,仅中国票房就超过了11亿人民币,成为内地年度票房冠军;去年,孩之宝又与环球影业联合,推出了《无敌战舰》电影,这也是基于其玩具推出的电影;今年孩之宝再度与派拉蒙合作,推出了《特种部队2》电影,收益也不错;明年,万众瞩目的《变形金刚4》 真人电影又将上映。据各方估计,本片在内地的票房或将超过20亿人民币。而现在,随着孩之宝在好莱坞成立自己的电影制片厂,或可认为,孩之宝将步MARVEL漫威的后尘,成为一个多元化的集影视,动漫,玩具,会展,主题公园于一体的娱乐公司。

   事实上,孩之宝最近制作的变形金刚电视动画片《领袖之证》现在已成功在175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播出,今年春节,还登陆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受到很多中国小朋友的欢迎。反过来,基于这个动画片所开发的玩具,又在中国开始大行其道了。

   作为中国最大的玩具及模型交流交易平台,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变形金刚爱好者聚集地,AC模玩网品牌顾问Johnny日前在接受《环球时报》海外版专访时就表示,也许,目前我国的动画技术,人才,资金,乃至市场,都不比美日等动漫大国逊色,但是为什么我们的产业始终做不大,我们的动漫品牌始终建立不起来?除了体制和机制的问题之外。最关键的,是我们尚没有形成由玩具到漫画,再到动画片和电子游戏,再到动画电影,再到真人电影,再到品牌售权,再回过头来开发新玩具,这样一条多位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我们现在的出品模式仍然是动画公司制作动画片,销售模式仍然是电视动画片卖给电视台,电影去院线放映,这样一种简单粗放的模式,这样既不可能形成多渠道的营收,更不可能培育动漫品牌,至于广泛的爱好者群体的培养,更是无从谈起了。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的动漫产业高歌猛进,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技术升级、作品创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新的十年里,中国动漫产业必须寻求新的突破,特别是在品牌塑造、衍生品开发这些软肋和洼地方面积极开拓。不久前,喜羊羊品牌以5.4亿售出,AC模玩网也就高档模玩产品的营销与苏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这些可喜的动向无疑将为中国动漫界新一轮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从变形金刚中国大展中,可以看到我们与别人具体的、可量化的差距。动漫,作为一个新兴创意产业,有着巨大的可扩展性,如果不从整个产业链的高度来推动市场要素的融合,那么,就事论事,谈动漫,做动漫,都难有大的作为。

dm.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m.sohu.com/20130929/n387431560.shtml report 2130 本文转自“AC模玩网”由美国孩之宝公司官方授权、亚太第一卫视公司主办的“变形金刚中国大展”正在北京国粹苑如火如荼的举行。大展自9月16日开展以来,已经吸引了京城
(责任编辑:石翔) 原标题:从变形金刚中国大展大热 看国产动漫产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