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 >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 3天40万人光临

2010年05月01日00:06
来源:搜狐动漫

  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在4月28日开放专业观众日至今,在3天内创下了42万的参观人数,其中主会场共计21万人次,分会场共计21万人次。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与4月29日正式在杭州(萧山)休博园启幕,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涵盖形象设计、动漫画创作、音像图书发行、衍生品开发等产业各环节,经过5年的发展,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动漫专业展会,其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升。本届动博会共有来自美国、法国、丹麦、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及动漫机构参展,展位供不应求。

  本届动博会上,国内动漫上星频道中最具实力的中央电视台,全国首家动漫上市公司广东奥飞公司,以及深圳华强等国内“实力派”企业和动漫机构一一亮相。全球动画实力最强的美国梦工场动画公司、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社日本集英社,也首次在展会上露面。作为东道主,杭州文广集团和其他参展城区,以“杭州馆”的形式整体展出。

  今年动博会特别为观众增加4D电影展映、台湾霹雳布袋戏表演、3D乒乓球大赛等互动环节,提高了展会的娱乐性。

  动漫节分会场同样很精彩

白马湖分会场
白马湖分会场

  今年动漫节,除了在休博园设立主会场,还设了八个分会场,分别是滨江白马湖、中山北路创意文化特色街区、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浙江传媒学院、黄龙体育中心、余杭良渚博物馆、市民中心杭州图书馆和杭州(萧山)极地海洋公园。

  其中,中山北路创意文化特色街区明天上午十点将在中大广场举办“彩车巡游”启动仪式,届时,7辆彩车将从凤起路口向环城北路驶去。

  4月28日到5月2日期间,中山北路的屏风街上,还将有“动漫后备箱集市”,集市将展示和售卖动漫类产品和创意玩具。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到时候千万不要把车开进屏风街,因为屏风街上的停车位已经变身集市“摊位”了。

  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动工

中国动漫博物馆动工奠基仪式
中国动漫博物馆动工奠基仪式

  昨天下午,国内最大的动漫专业博物馆——中国动漫博物馆顺利奠基。

  中国动漫博物馆位于滨江长河街道汤家桥村长江路以东、白马湖以南地块,与动漫广场二期展览馆相邻,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它将运用高科技手段,建设成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

   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从去年开始动工建设,其中中国国际动漫广场将作为未来动漫节的主场地,成为该创意城的标志性建设群。目前,中国动漫博物馆、朱德庸幽默馆、中南创意园已经率先落户其中。 动漫广场总规划面积238亩,总投资12亿元,一期开发项目包含研发孵化中心、会展中心、商务服务中心三大组团,共109亩。目前,该创意城正在紧密建设中,确保明年按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andy)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