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郭敬明多部主编精彩漫画即将推出(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16日17:20
  出书、做杂志,如今郭敬明又要开始做漫画,昨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依托《小时代》系列小说的热销,漫画版《小时代1.5青木时代》将成为郭敬明打响漫画市场的“头炮”。此外,由郭敬明主编的《青春白恼会》、《下垂眼》、《妖精的尾巴》3部漫画作品将在短时间内陆续推出,这无疑预示着,郭敬明将在青春文学市场上再捞“一桶金”。

  现状

  《最漫画》带动了人气

  郭敬明是最有影响力的青春文学作家之一,更是一个成功的幕后推手,落落、七堇年等一大批青春写手从《最小说》中脱颖而出,打响名气后,出书做签售。

  此次做漫画,郭敬明也是早有“预谋”:2009年《最小说》杂志第二次改版时,将《最漫画》独设一刊,起用多位新人漫画家,《最小说》火了,也让原本随刊赠予的《最漫画》拥有了人气,此次出版的《小时代1.5青木时代》、《青春白恼会》、《下垂眼》等作品均为其中翘楚。在郭敬明掀起新一轮的漫画“攻略”的同时,由其开辟的青春文学杂志风也愈刮愈热,更多的青春文学写手自创杂志,欲叫板郭敬明的《最小说》。

  青春写手纷纷出杂志

  《最小说》自2006年底上市以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不仅打破了传统文学刊物的市场“垄断”,更在短时间内“虏获”了“四迷”们的心,《最小说》究竟有多成功?除了出版社公布的每月70万册的销量,《最小说》去年击败了一代文学大师巴金所创办的《收获》,荣登中国文学期刊第一位,《最小说》已经在青春文学刊物中成功“领跑”。

  郭敬明做青春杂志如鱼得水,另一位80后作家韩寒也在去年公布进军杂志市场,和市场上大多青春杂志标榜清浅感伤不同,韩寒将《独唱团》定义为一本纯文学的杂志,单凭韩寒的人气和号召力,不难预料,《独唱团》只要顺利出版,势必会和郭敬明的《最小说》分抢期刊市场的巨大蛋糕。此外,明晓溪的《公主志》、张悦然的《鲤》、饶雪漫主办的《17SEVENTEEN》等青春杂志也拥有一定的阅读群。

  幕后解析

  郭敬明办杂志轻松年入千万

  “畅销书作家办杂志,就是为了使利益最大化。”近日,韩寒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隧道出了其中的原由,固然韩寒自己也在办杂志,但他坦言,作家是不应该去做杂志的,但无奈畅销书作家出一本书拿到的版税较低,做杂志成了一种寻求心理平衡的途径。

  原因一:利益最大化

  2008年,郭敬明成为了作家中的“首富”,“富豪榜上”透露郭敬明的年薪是1300万元,出版人路金波当时为郭敬明算了一笔账,称郭敬明的1300万元里,至少有900万元来自《最小说》。近日,出版社提供的数据称《最小说》每月销售在70万册左右,每本定价在15元,简单估算,假设郭敬明每本杂志分得1元钱,郭敬明单凭《最小说》一年的销量就能赚得近千万,这还除去了杂志中广告的收益。

  此外,假定郭敬明每年出一本书,按照发行册数×定价×版税(以10%为基础上下浮动)计算,郭敬明的《小时代》在刚刚上市的7天时间里120万册首印告罄,2月间更已追加到160万册之上,加上郭敬明当词作者等“副业”,年薪轻松赚到千万不在话下。

  原因二:为自己“保鲜”

  要求作家每月出版一本新书,显然太过于苛刻,和较长的创作周期相比,每月推出一期杂志,自然轻易很多。业内人士称,和很多明星一样,作家也需要保持一定的热度,与闹出纷纷扰扰的负面新闻相比,出杂志无疑会求名求利,“而杂志就成了长久捉住自己读者的一种方法。”

  当然,也有人对青春写手出杂志“泼冷水”,以为这些刊物多写青春伤怀,虽有市场的认可,但不能掩盖其“快餐”的特性,对此,郭敬明也坦承,一个刊物的确需要经受市场长时间的考量和检验,而《最小说》作为“弄潮儿”,一直在尝试着创新,不仅为杂志赢得了固定的读者群,当然也让“四迷”们更加“痴迷”郭敬明。(早报记者段祯)

  当事人说

  韩寒:假如再选择,肯定不做杂志

  固然韩寒也在身体力行,“卖身”也要做杂志,但如今的韩寒显然对决定做杂志,有些后悔了。去年,韩寒开出的1000字1000至2000元的“天价”稿费引来争议,而韩寒表示,自己做杂志就是想改变一些东西,“让作家的稿费高一点,让***的标准再大一点,但目前看来都失败了。”韩寒无奈表示,假如再做一次选择,自己不会再做杂志了,“但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

  郭敬明:做杂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郭敬明的《最小说》无疑是一个成功的范例,郭敬明坦言,做杂志赚钱只是结果,并不是目的,“做杂志是我的爱好,我把做杂志当做事业来做,我以为自己的杂志受到大家的欢迎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责任编辑:an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