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融科挥师西进 科技地产奠定创意产业新地标

来源:搜狐动漫
2009年12月10日16:23

  创业板上市,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为适应行业发展,最近,石景山又一个高标准创意产业基地诞生。

  12月10日,位于石景山CRD核心区的融科创意产业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作为2009年上半年石景山区十项重点工程之一,融科创意产业中心将打造成为石景山高标准、高效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独树一帜的数字娱乐产业园区,吸引数字娱乐领域国际领袖级企业总部、主要分支机构进驻,为文化创意产业成长型企业提供优质成熟的办公环境。而着力于科技地产开发的航母企业融科智地,此番将再次拓展新领域,领先创意产业办公物业。

  石景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春杰,副区长石玉贵以及融科智地执行总裁郑志刚,融科智地副总裁周百皓、王翔、伍敏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奠基活动。

  融科创意产业中心打造数字娱乐新地标

  融科创意产业中心项目位于石景山区八角,总用地面积20002.942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0%,紧邻地铁1号线。

  据悉,项目定位为“以文化创意、数字娱乐为核心的领袖企业基地”,由文化创意主题公园、超5A级写字楼、顶尖数据处理中心等功能组成,希冀以高科技高端商务办公形式,打造成为石景山高建造标准、高使用效率、高持续发展性、节能环保、独树一帜的数字娱乐产业园区。

  融科智地副总裁王翔表示,融科创意产业中心主要面向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国际领袖级企业总部、主要分支机构,可为大型数字动漫游戏企业量身定制。该项目的开发将有助于完善石景山区CRD产业结构,这些企业极具产业促进能力,为区域增加财税收入、优化人才结构等多方面做出贡献。

  文化创意产业重塑京西经济

  首钢的搬迁,为石景山地区提供了相当规模的可开发用地。石景山区借此规划了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CRD),并设立了专项资金。自2009年开始,每年安排1亿元区文创专项资金,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资金支持、项目补贴、贷款贴息、奖励、政府重点采购等方式,扶持区域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目前,石景山已相继成为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截至2008年底,石景山园区已入驻包括搜狐网游、蓝港在线、暴风网际、三浦灵狐、银河长兴、神笔动画、华娱无限、悠扬传媒、中视互动、小川汇、联邦软件、汉铭无线、数位红、中卡世纪等核心数字娱乐企业400余家, 生产《天龙八部》等知名数字娱乐产品1000余项,部分产品已进入日、韩等国市场,全年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今年1至9月份实现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20%。

  但相对应的是,区域内针对游戏动漫企业的高标准楼宇则很少,以致类似搜狐网游等上市公司,还只能拥挤在80年代办公物业内。融科创意产业中心的出现,无疑填补了市场空缺。

  融科科技地产航母

  作为联想控股旗下的地产企业,融科智地深谙科技企业的办公需求。

  融科智地从建造自用型办公物业,到开发出租型商务产品,2001年至今,已累计开发高档科技物业70多万平米,先后打造深圳研发中心、联想上地总部大厦、神州数码软件开发中心、融科资讯中心A、C座。所开发物业90%以上的客户为高科技企业,70%以上为世界级企业,95%以上为全国性企业。为中关村区域产业发展、吸引和稳定世界顶尖高科技企业进驻,为当地政府税收做出了卓越贡献。

  其中,融科资讯中心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绿色”为核心竞争力,以“国际化的产品,国际化的客户,国际化服务”为标准,打造成京城顶级写字楼的典范。与国贸中心、嘉里中心、华贸中心等并称北京五大顶级写字楼之一,被业界喻为“中关村的名片”。正在建造中的融科资讯中心B座,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产品品质和规划设计将再度刷新区域标杆。

  此次,融科智地从中关村到石景山,凭借其专业和科学的开发模式,从电脑服务商形象,转化为游戏和动漫产业服务商,量身订制高标准的办公物业。

  王翔认为,融科智地专注科技物业的长期持续发展,拥有目标清晰的市场定位,和客户需求的把握能力,为所有科技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他表示,未来公司将不仅局限于中关村产业园区,还将拓展到北京各个区域至全国各地,细分科技物业市场,满足行业内不同科技企业用户需求,真正成为科技地产的航母企业。

  

责任编辑:an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