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2009动漫美学双年展”两岸四地跨馆举行(图)

来源:中漫网
2009年11月26日09:59
  “2009动漫美学双年展”将跨馆举行。2009年的动漫美学双年展,因应两岸交流环境的日趋和协,两岸直飞交通便利,跨海形成两岸四个展馆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双年展,不但有利于两岸青少年流行文化的交流,同时,以国际瞩目的“双年展”形式,在国际间展现两岸合作推动动漫美学文化创意产业的实力,并且出版《动漫美学新世纪》的中英文对照的专书,在国际间宣扬以中国为源头的新世纪充满青春活力的动漫美学青少年文化。

  
2007年首届动漫美学双年展

  
  “动漫美学概念”由陆蓉第一次提出动漫新美学的概念,是在台北当代艺术馆2004年举办的《虚拟的爱》大展。后来她陆续在杭州、北京做了三个不同版本的系列展出,2006年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又策划了第二版本的《虚拟的爱》,然后展览巡回到新加坡美术馆,之后再一次重新组合,于2007年春季到法国两个城市展出《动漫(Animanga)》国际展。2007年10月上海当代艺术馆正式推出首届《动漫美学双年展》。

  展出地点及日期:

  《视觉突击.动漫特攻》台北当代艺术馆:2009年12月6日至2010年1月31日

  上海当代艺术馆:2009年12月12日至2010年1月31日

  北京今日美术馆:2009年12月27日至2010年1月10日

  广东美术馆:2010年1月21日至2010年2月28日

  (佚名/文)
责任编辑:an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