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出版传媒创意中心奠基 动漫出版为重点

2009年11月19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漫网
   投资10亿元的“重庆出版传媒创意中心”项目近日在南岸区弹子石奠基。该中心由重庆出版集团与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被国家新闻总署批准为“国家级出版传媒创意区(中心)”。业内人士认为,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向纵深发展。


  “重庆出版传媒创意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项目是重庆市“十一五”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重庆市三届五次全委会公示的“重庆市文化产业重大项目”,重庆市政府重点扶持的11个创意产业载体之一,被业界誉为重庆市申请西部“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的重要支撑项目。2008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该项目获批为“国家级出版传媒创意区(中心)”。

  该中心占地约50亩,地上建筑面积12.78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完工。重庆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中心”建成后,将充分依托重庆出版集团书、报、刊等传统出版的内容优势,以数字及网络出版、图书网络发行销售、电子音像、卡通动漫创作及其衍生产品开发为重点,突出选题策划创意的特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创意基地。同时,通过资源整合,成为中国出版传媒创意产业在西部的人才、资金、物流、管理、信息聚集的高地。预计到2012年,“中心”年销售收入总额将突破20亿元。

  业内人士称,重庆文化产业成功吸纳社会资本,实现以资本扩张带动业务扩张、规模扩张和效益扩张的成功典范。这标志着拥有内容资源优势的重庆出版传媒创意产业在大好的国家宏观政策环境下极具发展潜力,未来将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进入这一领域。同时,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市文化创意产业向纵深发展。(佚名/文)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