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化客厅访谈-点击书公司总裁梁钢访谈

2009年09月04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动漫

  主持人:到了那个时候中国需要在动漫领域内需要分级制度吗?

  梁钢:我想中国的动漫也还是非常小的比起其它的出版业,当别人在考虑这个问题,电影首先突破了这个,其它的文字的有分级了,我相信我们动漫再跟上都没问题。

现在问题是整个产业很小,即使国家给了你这个政策,盗版上面才不管你分级不分级,它什么都有了。所以说这个问题当我们市场做得非常蓬勃了,需求更加细腻细致的时候,我相信才是……这个课题当然是一个很好的课题,因为要把市场做得更加细分化,肯定要去做。当这个蛋糕还很小的时候,你切的细分有价值吗?没价值。

  主持人:梁总,您作为可以说是面对最终用户的环节,那您怎么来看我们现在国内动漫整个产业,对国内动漫产业链有什么看法?

  梁钢:我估计他们还在唱票票友,他们并不关心有没有市场,因为在我看来整个盗版已经把99%的市场去掉了,因为盗版的内容我可以说从动漫而言日本不断在制造新的内容,而且是水平也蛮高的,美国也在做。但是我们有一帮好事人,就是无缘无故就把它翻译成中文,直接放到黑洞,也就是说这个黑洞不断壮大,当很多人的时候根本不关心市场,为了爱一份工作,拿一份钱拿一份赞助有事干就可以了,至于有没有市场谁都没有去太关心。当做完之后发现卖不掉没人看的时候,我相信他可以找第二家东家。

  主持人:您有没有关注过动画市场,我们现在动画市场大多在TV领域里面,它面向的都是比较小的孩子,我们好像在国内就很少有面对全年龄观看和青少年那种类型的,您怎么看待这样一个问题?

  梁钢:首先我感觉做这样选择的策划人他们非常得聪明,聪明在什么地方?知道他的水平不能够满足高层次的人,所谓骗骗小孩容易啊,如果你做稍微大年龄段的做不了,娱乐不起来,教育也说得不好。所以我就骗骗小孩吧,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稍有一些岁数的可以上网了,他自己去选择了,他不听你了。所以年幼的他没选择,只有乖乖在电视机前,他不懂网络,不能上网吧。这是一个没得选择人的市场,所以相对大家全都做这个事情,因为小孩给他看什么就看什么,他没选择。稍微年纪大的他有选择出去了,他去喝咖啡去了,他去看电影去了,他去玩游戏了,所以他有更多的选择。你说我这个回答怎么样?

  主持人:我的理解就是在国内的动画制作水平上它还不能够满足成年人的需求,不像国外比如说美国他们可以把一部动画片做成电影版,把我们这些成年人全都吸引进来。

  梁钢:因为什么?因为好看。所以它才能够把我们看得一愣一愣的,所以我们要看。反过来说水平稍低一点,你也不会看,我也不会看,那只有给小孩弱智的小孩看,低幼儿童看。

  主持人:前两天国内引进了一部3D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不知道梁总看过没有,您对之前引进国的美国动画大片有什么直观印象?

  梁钢:娱乐性很强,它的音乐、它的故事都能够震撼人,花了这个钱值啊。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离他们还有多远的距离?

  梁钢:因为我在国外大家告诉我一个非常重要的让我感觉非常有道理的,伟大的作者来源于伟大的群众,读者创造伟大的作者。而现在我们的读者都已经被黑洞去了,你说谁来哺育我们的作者?确实这是一个急需有待解决的问题。也就是说如果贫瘠的土地你说能指望长出美丽的鲜花吗?靠政府浇一桶桶水,土质问题没解决,最基本的问题没解决,也许所有的水就种了那么一棵东西出来,能成森林吗?

  主持人:梁总,我看到了海宝宝,今年是09年明年是世博,而去年是奥运会。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福娃,现在我们马上又看到了海宝宝。您能告诉我一下您和海宝宝是怎么结缘的吗?

  梁钢:点击书公司在上海张江,作为上海市民上海的一个企业承担着全国一直在为我们明年世博会的成功而大家都很关心,那么作为上海企业很自然关心这件事。在这当中有上海世博会对各个区的企业也都做了一些有效的沟通,其中我们知道世博局为了让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青少年们能够对世博给予足够的关注,了解世博,那么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策划,就是以漫画的形式来初八将近70多个系列的书,全都是以绘本、漫画的形式来把世博的历史、世博的今天、世博的详尽出了很多的书,让很多出版社来牵头做。这当中我们就感觉这是一个让我们除了有体育精神有坚强的体魄以外,我们通过世博能够给更多的国民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年轻青少年们能够树立一种科技技术意识的使命感。那么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因此作为一个电子书数字出版公司我们就和世博局有了这么一个合作。当时拿到这些授权的时候,我们也做过很多的设想,你可以拿来作为我们的资源区加工以后去卖。后来我们感觉这更大的是一个宣传作用,如果要做宣传那就应该做得更加彻底,所以我们从五月份以后就开始把它作为一个捐赠的对象来向全国的中小学和全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国家图书馆把这么好的数字漫画做了捐赠。我们现在目前已经对北京、天津、重庆、河南省已经完成了落地和捐赠,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全国的十个省进行同样的捐赠。因为我们感觉这是一个对青少年儿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读物。

  主持人:那我们普通的会员或者是网友想阅读它需要掏钱吗?

  梁钢:因为我已经说了捐赠,那就不要掏钱了。

  主持人: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在我们点击动漫上看到?

  梁钢:现在在点击动漫网站上是收费的,未来我们也有一个想法,比如跟我们比较知名的频道可以开放免费阅读。

  主持人:希望搜狐与点击书公司有将来合作的可能,为我们搜狐的网友带来更多的正版漫画。梁总,刚才说了全套有70多本书,点击书已经全部都拿下了吗?

  梁钢:是的,我们签约已经完成,但是有一些书在出版社那方面还没有推出来。那么按照计划来说,到年底都会推出来,推出来的当天我们就会拿到资料,陆陆续续给所有我们的捐赠单位包括我们未来的合作伙伴都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正版。

  主持人:梁总,你们为什么会选择从向学校和图书馆捐赠?

  梁钢: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教材,为什么说我们开始比较注重在学校和图书馆?它是一个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把学校和图书馆打造成宣传世博的窗口,而且这里面有很多的知识,学校可以把它用来作为辅助教材。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搜狐频道能够跟各个地方的教委跟教管,各省的图书馆来和我们联系,那么我们一定会非常诚心诚意一起来宣传好世博会。

  主持人:梁总,我看到您带着电脑,那里面有没有安装我们的点点秀的软件?

  梁钢:这是我们这次在第三届数字博览会上推出的应该说是具有国内或者国际而言是首家推出的一个基于电子书的全景化的产品。那么这个产品今天来可以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同时我更想通过这个系统来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的海宝世博漫画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那太好了,麻烦您向我们的网友做一下演示。

  主持人:非常感谢梁钢总裁参加搜狐文化客厅访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