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化客厅访谈-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

2009年09月03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动漫

  主持人:我们学校有一个很特别的节,大学生动画节,您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大学生动画节?

  廖祥忠:我们今年办的是正在筹办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经过不到四年的时间里面这个动画及形成自己鲜明的特点,在国内在国际上非常有影响莅。

当时为什么要办这个动画节?那是在2005年的时候咱们国家广电总局在杭州办了中国国际动画节,当时我是深度参与了这个杭州中国国际动画节,这个动画节影响力非常大,当时我感觉到国家另外还有一个,因为杭州动画节的定位我认为是产业,国家应该还有一个动画节就是做原创做学术方面的。后来我回到北京以后我就向总局的领导宣传管理司的金司长还有向胡占南副部长,他们听到这个建议以后非常支持,所以总局就很快批复了我们传媒大学发起创立中国北京国际动画节,这个动画节可以说是我们广电总局高瞻远瞩的结果。我们定位一个是国际化一个是学术一个是原创,经过不到四年在第三届我们有将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这个动画节,应该说都是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今年我预计能达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来我的理想是接近或者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这个动画节,把它做成真正的国际性的动画节。同时我正在想发起成立全球知名的动画节联盟,包括法国的动画节还有渥太华动画节等等,正在和他们国际组委会主席联络,他们也很热烈。如果一旦形成了全国的动画节联盟以后,我们就会发出北京宣言,利用这个动画节的平台让全球了解中国,了解我们的中国文化中国动画,也让咱们中国的学子们了解国外的动画。

  主持人:我们现在在今年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动画节,你觉得大学生动画节对于我们院校意味着什么?

  廖祥忠:这个动画节意味着我们和国际接轨。

  主持人:是我们学院受益更多还是大学生受益更多?

  廖祥忠:我想同时受益,院校也受益,大学生更加受益。

  主持人:今年我们预计请到的外宾大概有多少位?

  廖祥忠:我们计划请25—30位外宾,其中以梦工厂为主。

  主持人:我们今年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动画节与前三届有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或者是新的发展方向?

  廖祥忠:今年是第四届,和以前如果说不同的话就是我们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特色更加鲜明,我们和北京卡酷的合作更加向深处发展,更加愉快。那么同时的话我们今年也有许多闪光点,比如在动画节里头中国动漫艺术陈列馆我们要正式的开馆,这个到时候也请我们搜狐的朋友过来。这个馆将来对

  业界的影响我想是深远的,我们现在收录很好的艺术作品,动漫专家动画专家的藏品真的不少,到时候正式向社会发布。另外我们把梦工厂的大师请过来进行专场课堂讲座,文化部还有教育部会在这儿办一个培训班,我想利用国际资源在国内进行动画人才方面的培养,同时我们惠普的实验室要正式向全球发布,他们的高层也都会过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