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刀刀入驻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发布会顺利召开

2009年06月12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动漫

  “刀刀入驻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主题新闻发布会于2009年6月11日下午15:00在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举行。

国内知名绘本画家甘峰现场发言(笔名:慕容引刀)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城市漫画”旗下企业——上海简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刀刀”,打造中国本土动漫形象品牌;品牌落户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给予上海简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政策扶持。

宝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夏雨发言

宝山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军
宝山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军

  发布会到场的主要嘉宾有:宝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夏雨、宝山区大场镇镇长梁迎群、宝山科技园书记曹群华、宝山科技园总顾问顾永元、宝山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军、宝山区大场镇经济发展区总经理张惠明、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漆峻泓、上海简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巍、常务副总经理李牧阳、国内知名绘本漫画家慕容引刀等。

上海城漫漫画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海城漫漫画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会上,宝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夏雨将介绍宝山区对科技园的发展规划以及对动漫产业的扶持政策;上海宝山区大场镇领导以及动漫衍生产业园领导介绍园区简况;简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投资人、负责人将对“刀刀”的运营开发进行阐述。

上海城漫漫画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巍(左)和甘峰签署协议
上海城漫漫画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巍(左)和甘峰签署协议

 背景介绍

  1、“刀刀”是2003年,中国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创作的一只小狗,这只天真单纯、充满人文气息的小狗拨动了现代都市人的心弦,并在出版市场以3本绘本图书成为绘本漫画中的一大亮点,成为都市流行、时尚的元素。除了图书,刀刀的形象还出现在各类产品代言中。

甘峰(笔名:慕容引刀)现场为画迷们签名
甘峰(笔名:慕容引刀)现场为画迷们签名

现场嘉宾漆峻宏
现场嘉宾漆峻宏

  这次简读和刀刀的合作是全方位的——由“城市漫画”负责策划,包装,运营,由慕容引刀本人主笔、监督,将诞生2大系列的漫画,主角依旧是这只小狗,但他的身边将出现更多的朋友;除此以外,“城市漫画”和慕容引刀将尝试把“刀刀”与webgame相结合,打造出版和webgame相结合的新媒体出版方式。

  2、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的,专注于动漫衍生产业的园区。其对于园区动漫产业的发展,有着新型的扶持政策和思路,其中包括:专业的孵化器,大学生见习基地的人才保障,深具影响力的中国上海动漫衍生产业高峰论坛等等。

  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于08年12月建立,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的动漫衍生产业主题园区。

  园区位于宝山区大场镇,借助上海动漫产业发展优势,依托宝山区,打造国内动漫衍生产品的产业集群。园区围绕动画卡通、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多媒体产品等动漫产业发展需求,提供专业孵化、技术支撑、人才培训、投融资、业务拓展等服务功能,积极培育发展网络动漫、手机动漫、动漫舞台剧等新兴动漫产业。正是园区对中国动漫产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国内知名动漫产业品牌“城市漫画”的加入。

  “城市漫画”是中国最大的本土动漫形象运营品牌,2007年改编网络热门小说《鬼吹灯》,并形成完整的动漫产品链,其中包括:漫画图书,网络游戏,手机漫画,玩具,动画等,备受媒体关注;《鬼吹灯》漫画图书在2008年成功打入韩国,日本的漫画市场,发行了韩文版,日文版同名图书。2007年,《鬼吹灯》被中国新闻出版总署评为“2007年最受读者欢迎的漫画图书”,2008年,中国文化部办公厅启动的“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评选中,“城市漫画”作为一支成长迅速且具影响力的团队入选。

  2009年1月,“城市漫画”联合中国最大民营出版机构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上海简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读文化专注于动漫品牌衍生部分的运营业务,旗下拥有包括鬼吹灯,刀刀等20多个形象品牌业务,并与webgame,服装,食品,玩具,文具等领域的国内企业建立了多项授权业务。目前正在集成小说,漫画,视频等网络读物以及webgame社区,尝试建立新概念,多品种,强调互动的网络出版平台。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