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人动画魅力无限

2009年06月09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邵岭)上周北美影院的当红炸子鸡,仍非那个乘着气球环游世界的白发小老头莫属。虽然有《宿醉》、《失落的大陆》和《濒临崩溃的生活》3部新片大规模公映,但它们都在与《飞屋历险记》的遭遇战中败下阵来。
《飞》片以4424万美元的次周票房蝉联了北美票房冠军,而《宿醉》则以黑马之姿紧随其后,《失落的大陆》位居第三。另有消息称,《飞》片有望下月引进国内。

  《飞》片取得的成绩在近几年北美的电影暑期档中非常罕见。虽然早先业界曾经担心一部由老爷爷担任主角的动画片不利于招揽儿童观众,但事实证明了老人动画老少通吃的无限魅力。有调查显示,该片的观众中大约31%来自2岁至11岁的低龄人群、14%来自45岁以上的“高龄”观众。

  看看《飞》所讲述的故事,就能理解该片为什么被称为“今年暑假最好的电影”了。为完成与爱妻的共同愿望并躲避地产商的骚扰,78岁的卡尔开始了冒险之旅。他在两万只气球的帮助下腾空而起,与他结伴而行的除了他和妻子的纪念物——一个小木屋之外,还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罗素。罗素的纯真和卡尔的世故形成对比,小男孩用毫无保留地信任和付出感化了拒绝与外界交流的小老头,让卡尔意识到人生的快乐来自关心他人,得到人与人之间相互的支持与温暖。虽然该片在创作过程中参考了宫崎骏动画、青蛙卡米特布偶秀、迪士尼早期动画片《小飞象》和《小飞侠》以及《绿野仙踪》,但仍然让观众感到新鲜有趣,充满温情。作为第一部将主角设置成78岁老人的动画片,编导独辟蹊径,看到了老人另一方面的潜力: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本来就是一场有趣的冒险,更何况小老头的顽固不化、循规蹈矩刚好能与年轻人的冲动热情形成对比,也就让这对人物搭档之间擦出不少有趣的火花。

  此次位居第二名的《宿醉》同样值得一提。这是一部发生在赌城拉斯韦加斯的喜剧。婚礼还有两天就要举行了,3个伴郎和准新郎在凯撒皇宫酒店里举行了一场规模浩大、永生难忘的告别单身聚会。但是,当3个伴郎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让他们感到痛苦的不仅是宿醉带来的头疼欲裂,还包括他们对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全然没有任何印象了。怪事接二连三地发生:本来和他们在一起的准新郎不知所踪,酒店房间的浴室里出现了一只老虎,衣橱里甚至还有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3个倒霉蛋不得不跟随模糊的记忆溯流而上,就为了找出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他们必须要找到准新郎,在婚礼之前顺利地把他带回洛杉矶,以便他不会错过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然而,随着他们回想起来的内容越来越多,麻烦也接踵而来。这是一部典型的美式喜剧,最大的功臣当属人气超高的男主角布拉德利·库珀。如今该片留给人们的最大悬念就是能否成功超越之前的另一匹喜剧黑马《一夜大肚》。
(责任编辑:andy)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