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采访梦工场动画总裁:杰弗瑞·卡森伯格


  

  Q: 梦工场动画已成立多年,对这段时间的动画制作有何感想?

  A: 我们极力为艺术家提供具启发性、安稳而宽松的创作环境,从而引发更好的创意。 “没有糟糕的想法,只有更好的想法”。我们有全球最大的动画工作室,还有1700位充满激情的艺术家。将50年代的怪兽与外星人带入21世纪成为英雄的想法,最早是两位资深动画师提出的。全球不同地区的艺术家对这个想法都很感兴趣,于是我们将它制作成电影。

像是《驯龙记》,甚至还有《怪物史瑞克》,当初都是这样诞生的。

  Q: 2D电影与3D电影的制作有何不同?

  A: 新的数码3D技术较以前的红蓝镜已有很大的改善,艺术家可借助这个工具在故事中呈现细致而复杂的情感,令动画制作及放映效果更为精致,但制作过程亦更为繁琐。当电影从黑白时代进入彩色时代时,全部制作工序都要进行调整。所以这次对我们是一项很大的挑战。

  Q: 您认为在不久的将来,3D电影会取代2D电影吗?

  A: 会!很多人觉得没那么快,但3D的确令电影更生动有趣。虽无法预测未来发展趋势,但我觉得3D技术提升了电影的娱乐性及观赏效果,并为电影制作带来革命性变化,就像有声电影代替无声电影,彩色电影代替黑白电影。

  Q: 迪士尼今年将推出2004年以来首套2D动画《公主与青蛙》。如果该片在商业上取得成功,梦工场会考虑重返2D时代吗?

  A: 我们坚持用最合适的技术对故事进行最佳的诠释。我们仍有一班优秀的手绘艺术家,《功夫熊猫》开场5分钟就是以手绘风格表现的。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故事本身,并继续以开放的心态吸纳最佳技术为电影服务。

  

  Q: 将50年代B级片的角色改编成主流电影,您是否认为这是个不小的挑战?

  A: 不会。如果对早期电影有足够了解,当然很容易对角色赋予的全新幽默元素产生共鸣。但即使对它一无所知,作为纯粹的喜剧角色,不会因观众感到陌生而降低其娱乐效果。

  Q: 制作这部电影时您遇到了什么困难?

  A: Bob 是最难的角色。它丰富的情绪表现,极为独特而具有挑战性。这是动画制作的奇迹,亦是3D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Q: Bob 把眼珠抛出来的动作是怎样想出来的?

  A: 那不是技术突破,只是个有趣的动作罢了。(笑)

  Q: 对于下一套梦工场动画,您是否有希望改善的地方?

  A: 当然。你可能留意到,新的动画都是在以往作品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我们总是希望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体验,明年上映的《驯龙记》就出现了很多新元素,像是龙从水中喷火的效果。我们有个部门专门负责开发动画技术,帮助动画师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我们必须站在科技尖端,才能带来更好的动画作品,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Q: 梦工场电影已与迪士尼签订为期6年的发行合约,我很好奇梦工场动画打算与派拉蒙续约,还是选择新的合作伙伴呢?

  A: 我们的合约刚刚开始三年半,现在考虑合约终止后的事情还为时过早,现在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Q: 杰克布莱克说过,他要将从梦工场赚到的钱,押宝皮克斯夺得奥斯卡最佳动画,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A: 我相信那是杰克开的玩笑,我想他真正的意思是梦工场动画的票房更高,却很少获得学院的青睐,至少这几年如此。我很赞赏皮克斯的作品,人们总是讨论公司之间的竞争,但对于我们来说,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只有不断超越自我才能达到更好的成绩。我们这几年的业绩不错,没什么可抱怨的。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