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动漫杂谈

杭州元素,在动画中走向世界

  最近,日本有一部相当“潮”的动画片叫做《监狱兔》,里面那只穿绿条文衣服的兔子,时刻不停地跳着一种特别的舞蹈。一时间,这半蹲着摆手摆脚的俄罗斯传统舞就让全世界都记住了。

  毫无疑问,这是动画的神奇魅力。


  只是,如果有一天,动画片里那只小兔,或者小猫小狗,跳的是杭州的滚灯,耍的是十八般武艺,舞的是杭州绸扇时,全世界是不是也会跟着疯狂一把?

  别急,世界没有疯狂,但在江南岸的杭州动画产业基地,我们的杭州已经这样轻轻地,在动画里走向世界了――

  动漫里看杭州

  那才是真的“人在画中游”

  《非诚勿扰》,火了西溪。杭州,

  有了一个另外的名字:外景地杭州。把“外景地”从实景搬到画笔下,动画基地的步子一点没有放缓。

  去年的动漫节上,原日本电通公司营业部长盐幡一二就说过这样的话:“杭州有丰富的旅游观光资源,我觉得动漫这个新的产业也应该跟杭州特色即观光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建议杭州把《白蛇传》拍成动画片,并把这个作为旅游观光介绍资料,这对于日本人是非常有号召力和诱惑力的。”

  转眼,基地内杭州时空影视就开始和央视联手制作《白蛇传》了。那条让无数国人记住了雷峰塔、记住了断桥的白蛇,这一游就将随着动画游到了世界。

  另外的还有《济公》――这是《西湖民间传说故事》中的第一个系列,共有52集。基地内的杭州盛世龙吟公司将杭州的文化资源加以更大限度地开发,目前已经做好的样片受到了央视的青睐。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用现代化的手段包装古老和传统的故事,渐渐地似乎成了杭州动漫产业发展的一条捷径。

  《环保剑》――全球首部纯环保题材动画片,是由坐落于基地的杭州智慧动画公司创作完成。这个片子去年年底在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载誉归来,讲的就有保护西湖美景的故事。

  动漫里走世界

  杭州的产业大放异彩

  去年的法国戛纳,杭州的动漫有点说头。4月,基地企业中南卡通在MIPTV(戛纳电视节)上,再次取得巨大收获,不但赚足眼球,还为公司带回近百万美元的海外销售合同。

  带着动画走世界,这在动漫产业基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没经验开始,基地带着企业一次次去看、去学、去招揽人才。在渥太华国际动漫节、在韩国动漫节、在纽约动漫节、在拉斯维加斯授权展、在每年两届的戛纳电视节,都有像中南卡通这样的基地企业频频露脸,逐渐获得了国际同行和客户的认可,也渐渐打开了动画影视作品预售、销售和授权市。

  截至目前,中南卡通的“天眼”系列、《魔幻仙踪》、《星际飙车王》等动画作品已经进入美国、加拿大、韩国,欧洲、中东、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销售收入200多万美元,成为中国动漫文化产品出口的领军企业。

  从动画里看杭州,看的是杭州的美、杭州的历史、杭州的种种元素。同样,小小的动画也把杭州的产业带到了世界。

  动漫里访杭州

  把世界的创意汇集到杭州来

  走出去,也有请进来。

  去年的动漫产业基地,来的同行、大师是一批接着一批。

  额前两撮卷曲的黄发和浓黑的眉毛,这是日本的漫画家天野喜孝的脸。

  杭州是国家动漫产业基地所在地,而天野喜孝来杭的第二天的安排就是和这些同行们交流、指导。

  天野喜孝这次杭州之行,是来为以后在杭州的工作进行考察访问的。以后他在杭州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动漫插画艺术形式来重新诠释。而年轻时在“东映动画”的影片《白蛇传》中的工作经历,让这位动画大师对这个故事发生的城市有着特别的兴趣。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基地共接待了20个批次的国内外同行考察团。动漫,就像是一扇贴着窗花的窗户,让世界看杭州变得更美。

  (佚名/文)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