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优秀作品进校园

  今年,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优秀作品将在华东、华北等地进行巡回展。作为全国巡展的预演习,去年12月中下旬,130余件优秀作品搭乘着“2008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优秀作品巡展暨中国动漫专家贵阳高校行·联通情”这趟动漫列车,穿梭于贵州各所大学,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副秘书长王六一、王强等国际动漫专家一场场生动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引发了无限的动漫热情。


  无论是贵州师范大学美术馆前的广场,还是贵阳学院的文化广场,亦或是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旁,巡展的画作前,总是聚集着许多观赏的大学生。尽管专业不同,兴趣各异,但他们都有着对动漫的特殊喜好,对于巡展之画作,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贵州商专贸易经济系广告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小王不停地拍照,她说:“这些画作画得太好了,我对亚青赛不是很了解,更不是什么专业动漫迷,但看着这些优秀的画作,令我产生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我很多联想,令我对参加明年亚漫赛充满了期待。”

  在“中国动漫专家贵阳高校行”活动中,王六一以《动画的光荣与梦想》为讲座主题,着重介绍了动画诞生100年以来,所经历的3次动画革命性的黄金发展时期。

  王六一在分析全球产业动画规模的基础之上,讲述了中国青年熊亮等所创作的《长板坡》、《云南女人》通过亚洲青年动漫大赛(AYACC)这一平台,在国际上获奖的故事。尤其以贵州动漫公司所创作的《苗王传》继在2008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获奖之后,更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日本东京TBS(东京放送)数字内容大赛上获奖的实例,解析了《苗王传》“以少数民族为创作题材、运用少数民族工艺(蜡染)进行创作和用10余分钟讲述了一个全球人都懂的故事”获奖的原因。更以他此次到访日本参观专为宫崎骏和高畑勲制作动画的“吉卜力工作室”的经历,分析了日本动漫产业经营概况:“日本共有260多家动画公司,其中,大制作、能出片的也就6、7家,其余均为这6、7家服务。日本人口不到3亿,中国则超过13亿,因此,放大10倍,中国拥有两、三千家动画公司并不奇怪,加之目前中国300多所院校开设了动画专业,有总共45万人学习动画。中国动画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机遇强过挑战,只要同学们用心勤奋学习,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并且具备管理意识,就一定能够成就心中的动画梦!”以此激励以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和贵阳学院为代表的贵阳高校学生充分发挥个人的创造力与想像力,在“资源有限,创意无限”的动画行业,创造新的光荣与梦想!


  (佚名/文)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王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