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喜羊羊”动漫周边礼品商机无限 毛绒玩具畅销

喜羊羊动漫周边礼品

  由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创动力)推出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自2005年8月首次播出以来,以“童趣但不幼稚、启智却不教条”的鲜明特色,风靡大江南北,赢得了众多粉丝,成为近几年来最受欢迎的国产动画片,最高收视率曾达到17.3%,大大超过了同时段播出的境外动画片。除了内地,《喜羊羊与灰太狼》在中国香港及台湾、东南亚也赢得了超强人气。

  除了动画片和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衍生出了一系列产品,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卢永强向《新营销》记者表示,经过他们严格审批、授权推出的衍生产品,如今正在扩展到不同的领域。

  “喜羊羊”吃的是文化,是创意,挤出来的是商机,是金钱。

  “喜羊羊”衍生品商机

  在原创动力,记者看到了一排排玩具、充气不倒翁、沙发座垫、3D钥匙扣、茶杯、挂包、书包、台历、书签乃至盒装饮料,这些产品都是根据原创动力推出的动漫形象开发出来的“衍生物”。据了解,这些周边产品已经超过“主业”动画片,成为原创动力最主要的利润来源。

  据国家广电总局统计,2007年中国动画片的产量超过了10万分钟,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动漫大国日本。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在动漫行业的庞大产业链中,有70%到80%的利润是靠周边产品实现的。国内很多动画企业在借鉴国外商业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对衍生品开发和品牌授权进行了尝试。

  《喜羊羊与灰太狼》在全国热播,让商家也看到了商机和合作的前景,原创动力也因此成为国内动漫衍生品开发较早、种类较齐全的动漫企业之一。卢永强说:“在短短3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与众多知名商家结成了策略伙伴,开发生产了音像、图书、毛绒公仔、玩具礼品、文具、服装、食品、日用品,甚至包括QQ表情、MSN表情、手机桌布、屏保、金融信用卡、多媒体等动漫衍生品。”根据“喜羊羊”目前的销售数据分析,在《喜羊羊与灰太狼》带来的收入中,播出版权收益仅占30%,其余70%来自衍生产品的形象授权等。据悉,《喜羊羊与灰太狼》漫画书的发行量节节攀升,突破了200万册,在图书销售排行榜上长期位居前10位,是小学生最喜爱的口袋书之一,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卢永强预计,今后出售播映权获得收益的比例会越来越小,而衍生产品授权所占的比例会越来越大。

  从策划《喜羊羊与灰太狼》开始,原创动力就将营销理念贯穿在创作中。《喜羊羊与灰太狼》在开发过程中加大了对衍生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不仅在形象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不同衍生产品的开发需求,而且通过自己在电视台设立的固定播出平台—中国第一个原创动画栏目《动漫火车》,确保自己的动画片在同一时间、同一时段面向全国同时播出;同时成立了广告公司,借助广告代理、广告推广等手段,进行市场推广。原创动力还成立了卡通人偶剧团—喜羊羊人偶剧团,可爱的卡通人偶所到之处深受欢迎,成为耀眼的人偶明星,有力地配合了原创动力的动画片和商家的宣传推广活动。在“喜羊羊”的衍生品扩张计划中,除了在上海开设“喜羊羊”品牌儿童服装专卖店,原创动力还将涉足食品饮料行业。

  (新营销/文)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永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