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金海豚-厦门国际动漫节 > 厦门国际动漫节新闻动态

独家采访:东京国际动漫博览会执行委员会铃木仁

  本稿为搜狐动漫频道原创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采访/Andy

搜狐动漫讯:11月5日,厦门国际动漫节动画论坛部分进入了第二天,各路大师纷纷针对动漫的各行各业发表了不同的见解。此次请到了东京国际动漫展览会执行委员会事务局执行长官铃木仁来介绍东京国际动漫展的相关内容,搜狐动漫邀请铃木先生接受采访,谈论中日之间动漫节与动漫人才等相关问题。

东京国际动漫展览会执行委员会事务局执行长官铃木仁
东京国际动漫展览会执行委员会事务局执行长官铃木仁

  搜狐动漫:请问你眼中厦门动漫节是什么样的?

  铃木仁:不好意思我们没有参加B2C展览,我们是昨天才到的厦门,但是我参加了昨天和今天这两天厦门动画论坛,我觉得大家包括执行委员会,我们的听众,大家都是对这个行业非常热爱,都很认真的来听这些讲解。我觉得,大家所有的热情我能感觉到。

  搜狐动漫:东京国际动漫展从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举办这个动漫展的目的是什么?

  铃木仁: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想把东京动漫产业拿出来去支援,把日本的动漫文化推广到世界上去,这是最开始的目的。

把日本的动漫文化做起来。进行日本的动漫人才的挖掘、推崇是我们最开始的目的。我们有提供展位,作品奖各种各样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最主要的就是作品奖,把一些新人、一些学生的作品在作品奖上作一些评选,让他们在将来有自己发挥的余地。

  搜狐动漫:在日本是用什么样的机制去培养和挖掘动漫人才?

  铃木仁:在日本的动漫人才并不是像中国和韩国没有什么学校专业培训,日本的动漫人才是没有自由的。

  搜狐动漫:那么日本的动漫从业者者从什么渠道或途径去学习专业的知识?

  铃木仁:动漫从业者在学校里学的不是完全的东西,一般都是进入这个行业慢慢的深入去了解,像技术人员就算学到了技术,但是进入这个行业还是远远不够的,跟真正的动漫产业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工作了以后才一边实践一边寻找动漫的道路。

  日本动漫各个行业的人才包括制作、监督这些人,日本从10年前开始作统一的培训。

  日本动漫教育正规化是从10年左右但是动漫教育是从15年前左右。最早只有一家、二家跟动漫有关的学校。过去,日本人是自己画动漫,但是现在日本人自己不画了,主要负责制作,而画的部分则外包出去。

  搜狐动漫:东京国际动漫展一般都是那些人参展?

  铃木仁:东京动漫展面向厂商,社团,个人等都有。向韩国、加拿大都是由大使馆召集全国企业,一起以大使馆的名义参展。

  搜狐动漫: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2009年东京国际动漫展顺利开幕。

  嘉宾介绍

  铃木 仁

  东京国际动漫博览会(TAF) 首席总策划
 
  个人简历
 
  1981年2月      股份公司ING企划
  1987年10月    担任第一届全日本国民美少女竞赛组织者(至第三届)
  1988年9月      东映动画有限公司
  1996年8月      全国开展东映动画40周年纪念典礼总策划、纪念项目
  2002年7月      东映动漫研究所
  2005年6月      有限责任中间法人日本动画协会
                     担任: 东京国际动漫博览会展览部总策划
  2006年4月      2007东京国际动漫博览会首席总策划  至今
 
  点击进入: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博览会推介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