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金海豚-厦门国际动漫节 > 厦门国际动漫节新闻动态

“星战”幕后英雄要来厦参加动漫国际盛会


  11月,一场动漫国际盛会将在厦门软件园举行。盛会将年年举办,并力争办成厦门的品牌赛事。昨天上午,2008年厦门国际动漫节筹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次动漫节的相关情况。

  2008年厦门国际动漫节由厦门市政府主办,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协办,2008年厦门国际动漫节筹委会承办的首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将于11月1日至11月5日在厦门市举行。

  厦门国际动漫节内容包括“金海豚”动画作品大奖赛、厦门动画论坛以及系列配套活动。

“金海豚”动画作品大奖赛将为广大动画爱好者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大赛作品征集的范围将包括影视动画、网络与手机动画、网络游戏、演示动画、广告及影视包装类动画和实验动画,同时也将邀请海外的影视动画、实验动画和动画短片作品参赛。动画作品大赛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接受报名。

  通过世界动画协会的支持合作,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将由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推荐,获得直接被选送参加世界动画协会举办的著名国际大赛的机会,其中包括:萨格勒布动画节、昂西动画节、广岛动画节、东京动画节、首尔动画节、ASIFA好莱坞安妮奖、渥太华动画节等。

  此外,动漫节期间还将举办“厦门动画论坛”。届时,《星球大战》的制作方——美国卢卡斯公司的电影制片人和技术总监将出席论坛做主题演讲。美国电影艺术指导、软件专家、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大奖赛最高奖项——“金尼卡”奖得主萨比斯顿将演示真人电影直接转换成动画片的技术。同时,论坛还邀请世界动画协会来自全球各分支机构的代表参加,为国内动漫爱好者打造一场动漫盛宴。

  动漫节欢迎全国各地的动漫爱好者参与,期间策划的一系列的配套活动欢迎大家参与,包括动漫放映周、动漫产品与设备展示会、cosplay(动漫角色扮演)表演、电子竞技比赛等。

  主办方希望在国内外动漫界企业和爱好者的共同参与下,经过培育,让厦门国际动漫节列入ASIFA官方授权的主要国际动画赛事,让国内动漫业充分参与国际发展与交流,让中国的动漫事业在世界上闪耀光辉。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