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计算机动画产业何以成为加拿大新知识经济基础

  日前渥太华国际动画艺术节上,加拿大安大略省计算机动画行业协会(CASO)主席尼尔·威廉姆逊先生对外公布了安大略省计算机动画及特效电影产业调查报告,这是该协会完成的第一份计算机动画及特效电影产业的调查报告。该区域性产业报告针对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计算机动画和特效电影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调研,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其产业经济现状,包括从资金投入、企业和就业基础等,分析了其产业的未来市场,并且加以比较。同时,他们还基于未来市场机会,对加拿大安大略省计算机动画及特效电影产业的产业规模、运营成本、产出大小和用人数量等,做了认真评估。


  安大略媒体发展公司总裁凯恩·肖恩-斯通的话,该产业调查报告明确了计算机动画及特效电影产业对安大略省地区经济的重要性。安大略省的娱乐及创意集群产业是新知识经济的基础。在确保安加拿大略省在全球市场中的领导地位上,加拿大计算机动画行业协会的成员企业将会发挥主导作用。中漫网援引该报告提供数据,我们了解到,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计算机动画及特效电影产业的年度收益已达到1.7亿-2亿美元,计算机动画制作年产量为1.8万-2.16万分钟,特效内容制作的年产量达到7400-8900分钟。此外,计算机动画公司的市场收益划分比例是:16%收益来自动画电影,45%收益来自电视动画,17%收益来自商业广告制作;特效制作公司的市场收益划分比例是:44%收益来自电影,16%收益来自电视节目,13%收益来自商业广告。报告得出结果,动画影片和电视动画系列剧依然是本产业增长的主流方向,同时,产业也涌现出新兴的市场板块,诸如游戏、互联网、手机内容等等,它们都是动漫产业重要的增长板块。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安大略省动画企业的20%的运营增长机会有赖于互联网和手机内容。

  中漫网产业研究中心认为,在全球化经济的趋势下,充分及时地了解全球各国家地区的产业动态,包括产业基础能力、产业市场构成,产业收益划分等等,这非常有利于现阶段国内动漫产业的重新整合,有利于国内动画产业基地准确评估动画产业对区域经济所产生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引导新投资动画企业的如何把握产业方向,找准市场定位,尽早找到盈利点。目前国内,动画产业基地表现出盲目性建设势头,产业推进政策促发的建设热潮下,存有区域总体经济发展水平与动漫产业投向之间缺乏实质性的互补促进关系。相应之下,国内新生的动漫公司的投资定位模糊不清,同质化发展严重,无法跟进国际产业的高端,企业生命周期极其短暂。而互联网、手机、游戏等新兴产业板块的市场仍处于政策不明朗、市场不开放的阶段,传统动漫企业暂时很难在这些领域获得实质性稳固收益。

返回金龙奖5周年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