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大型动画片《中国民间传说之北京篇》年底面世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8日15: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五千年的历史创造了璀璨的中国文化,神话传说是在历史的起源、发展中被创造的,也推动着历史的进程和文化沉淀。结合动画的形式来展现神话传说符合潮流的文化需求和传播需求。

  《中国民间传说之北京篇》大型动画连续剧集取材于传承千年的关于北京的神话传说,通过人物塑造、场景设置、配音配乐等多方面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将现代国学理念融入其中,让观众在享受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更能带来对国学的思索与探讨,借奥运后“中国热”的东风,将中国文化推向全世界。

  《中国民间传说之北京篇》片花及第一集于今年参展法国嘎纳国际电视节、杭州国际动漫节、上海国际电视节,其间受到广泛关注并获业内外一致好评。现已与国内外多家电视台及发行商签署意向性播出发行协议。

  本片由四川迈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成都维卡动画全程制作。全剧共56集,每集23分钟,第一季10集将于今年年底面世。

  故事简介

  古时候,幽州是一片苦海,终日不见阳光,故名“苦海幽州”。那时,孽龙家族占据着苦海,而人都躲在西、北面的山上住。哪吒云游经过这里,把孽龙家族镇在了北海的白塔下和玉泉山脚下的一个海眼里,并封住各处海眼,于是苦海的水慢慢退去,幽州开始有了住户人家。

  鲁班、张果老、柴王爷为修赵州桥打赌斗法,柴王爷输了,自觉丢了脸面,就把龙、虎、蟒、蛇、日、月这六座宝山放在了幽州北边(现在的十三陵)。由于燕山山脚和宝山的环抱,幽州就象一个聚宝盆,成了风水宝地。

  人间皇帝平定了江山,决定把京城建在这块宝地上,命大臣们三天内拿出建京方案。众臣力荐刘伯温、姚广孝。二人苦思良策,夜不成寐。刘伯温月下吹箫,哪吒云游路过,听出箫中的烦愁。二人一齐商定了“内外四九城、五坛、八庙、九门楼”的建城方案。姚广孝躲在暗处偷听,原封不动照抄了图纸,赶到皇帝那里抢功,但比刘伯温慢了一步。皇帝封刘为大军师,姚为二军师。姚广孝不服气,跑到潭柘寺出家当了和尚。

  京都城址建在龙脉上,龙王认定自己的家族将永世不得翻身。于是他带龙母、龙子和龙女,化装成卖菜的,混进幽州城。龙子把城里的甜水喝光,龙女把城里苦水喝光,变成两个水篓,龙王用小推车把水篓偷运出城,并带走了沿途的一切水源。刘伯温派高亮去追水,高亮紧张中错扎了右边的水篓,苦水流了出来,龙子带着甜水逃进了玉泉山的海眼。北京虽然又有了水,可城里的水全是苦的,只有玉泉山的水是甜的。

  皇帝命刘伯温想办法尽快捉住孽龙。刘伯温想把房山的三只神石龟请进京城。但只请来了三青。快过卢沟桥时,龙王变化的蝎子蜇了三青一下。三青就再也走动不了。从此,北京就有了“大青不动,二青摇,三青走到卢沟桥”的传说。刘伯温担心蝎子桥继续害人,就命京城的石匠在桥上雕刻镇恶驱邪的石狮子。张果老托梦给领班的张石匠,带来杭州的“葫芦桥”图纸,又派来“葫芦桥”上的石狮帮着驭运材料,直到桥建好才走。至今,人们把杭州的“葫芦桥”叫 “护卢桥”。“葫芦桥”和卢沟桥栏上的石狮模样一样,白天蹲在桥栏上不动,晚上则互相来往,所以数目不断变化,留下个传说叫“卢沟桥的石狮数不清。”

  卢沟桥越传越神。有人说这里初一、初二能看见月芽,三十能看见月亮。皇帝听了,大年三十带文武百官一齐出城,来到卢沟桥。一直冻到五更,谁也没看到月亮。大臣们应付说只有金童玉女和大命之人才能见到,皇帝是大命之人,一定能看到,再好好看看。皇帝顺坡下驴,说是看到了弯月。众臣齐呼万岁,都说皇帝乃真龙天子大命之人。帝大喜,写了 “卢沟晓月”刻成石碑立在桥头,又命人修了一座亭子。龙王想把亭子抢回家去过年用,驾起风吹跑了亭子的宝顶。

  皇帝命人寻找亭子顶。为图吉利和邀功请赏,很多人都说宝顶落在了自己家。所以北京有好几个叫“皇亭子”的地方。修京城钱不够,皇帝宣京城首富沈万三捐款。沈万三闻讯连忙带人把财产分散埋在京城各处,插上马兰花做为记号。

  他端着个要饭的瓦盆来见皇上,皇上要钱,沈说自己是要饭的没钱。皇帝眼一瞪:“没钱不行,打。”士兵们一顿乱棍,沈经受不住,带士兵到某处一指,士兵们从地下挖出了十窑银子。皇帝大喜,封沈为活财神,并赐给他一只要饭的金碗。活财神想自己挖点钱用,可当时京城盛产马兰花,也不知哪朵下存有财宝,沈只好端着金碗真的要饭了。而皇帝挖宝挖出的大坑,慢慢有了水,就成了今天的什刹海。

  皇帝有了钱,建京城的速度加快了。而在修建京城的过程中,又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留下了一个个有趣的传说。

  主要人物形象:

  1. 皇帝


  系列故事中人类的最高统治者,喜欢发号施令,确又不学无术。在修建和管 理北京城的过程中,闹下了不少的笑话。

  2. 刘伯温


  修建北京城的最大功臣,智慧和正义的代表。做了数不清的好事,被后世广 为传颂。

  

  3. 姚广孝


  皇帝的二军师,也为修建北京城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总希望能在皇帝面前胜 过刘伯温,确又每每棋差一招。

  4. 龙女


  龙王的独身女儿,被整个龙宫视为掌上明珠,但坚决反对龙王为害人间。

  5. 黑龙


  占据幽州的孽龙之首,一心想阻挠北京城的修建,奸计屡屡不得逞后,又想 设法在北京城中搞破坏。

  6. 华严禅师


  人间最有威望的得道高僧,先是解救幽州大旱,又和黑龙斗法,最后不惜耗 尽法力修建了潭柘寺。



(责任编辑:andy)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