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产业·观察

“盐城造”福娃玩具为奥运送福

  近日,盐城宏大服饰玩具有限公司奥运项目主管吴东初告诉记者,全国几百种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中有36种贴着盐城制造的标签。

  “盐城企业夺得玩具等福娃生产特许权,对于我们盐城人来说,能为奥运做点事情既是一种荣誉、责任和使命,更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

”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具有生产“福娃”资质的企业,盐城宏大服饰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守凤至今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在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精心包装福娃的毛绒玩具。“我们是把产品当成一个有生命的物体来设计”,吴东初介绍说,福娃玩具最小的只有10厘米,最大的达到1.5米,以短毛绒、长毛绒为主要材质,填充目前国际公认安全的PP棉,外形憨厚可爱,追求形神兼具,另外还开发了靠垫、壁毯、地毯等吉祥物产品。

   “当时有4000家企业申请,只有两家能获得特许权,通过重重关卡,我们夺得了福娃玩具生产权。”吴东初告诉记者,奥委会要求福娃玩具生产不雷同、不抄袭,造型颜色完美,技术上是按国际最高标准审查,每一个毛绒“福娃”都要承受相当的拉力试验,要保证结实度,还要符合环保要求,孩子们放在嘴里要不能影响健康,除了这些之外,奥组委更为严苛到一个线头、一条弧线都要标准化。“要求高得近乎严苛,但我们克服了,也检验了我们的能力。”吴东初说。

  据了解,该公司开发的一批新的赛时产品,与北京李宁公司合作,在比赛场馆销售得挺火。如今,这些憨态可掬、形态各异的福娃玩具带着宏大人对奥运的祝福,传递着北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走向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东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