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奥运功夫福娃北京体育大学的武林高手(组图)



   声音

  虽看不清观众的表情,但我们听得到他们的掌声,那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在《北京欢迎你》清新的歌声中,福娃“欢欢”出现在舞台中央,伸伸懒腰,左边扭扭右边扭扭,招呼其他福娃来跳山羊。你一个侧空翻、我一个旋风、他一个360度空中转体,福娃在场地上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他们就是来自国家体育馆体育展示业务口的5个福娃志愿者。


              功夫福娃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学生,体育展示志愿者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的5个志愿者,除了“晶晶”于健是一年级学生,“贝贝”、“欢欢”、“迎迎”、“妮妮”的扮演者侯龙飞、陈晓峰、马滔、梁超都是大二学生。
他们都从小习武,参加过大大小小武林大会无数。“欢欢”陈晓峰9岁就进武术学校,曾获得2004年江苏省武术比赛棍术第一名。而“妮妮”梁超从6岁就开始习武,在他们中“武龄”最长。 

    虽个个身怀武艺,但一身福娃装束还是苦了这些武林高手。他们要把自己从头到脚装进毛茸茸的外套,头套上只有两只小洞能看到外面。穿着这样密不透风的服装做动作,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表演的时候只有一个感觉,除了热还是热!” 

    功夫福娃的表演总是能给观众带来很多惊喜。在《刀剑如梦》的表演中,看起来笨重的“晶晶”,竟然跳起来从同伴的背上跑过去,来了个轻盈的落地。调皮的“贝贝”从同伴身下滚过去,其他福娃为了躲避,不得不都跳起来,然后生气地坐在地上扭着身子、踢踢腿撒娇……生动的表演让场内充满了欢笑,观众们不停地按下快门。 

    一天表演下来,福娃们都筋疲力尽,疲惫地靠在墙上。可第二天,他们又会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表演场上。 

    早在去年8月,他们就已报名参加志愿者,通过了层层选拔,今年6月组成国家体育馆的福娃团队。为表演福娃,来自河北、山东、浙江的这5个男孩暑假都没回家,一直在坚持训练。 

    在正式表演前不久,由于场地原因,原先的动作套路、入场出场,以及和音乐节奏气氛的配合都需要重新编排,这给了他们很大压力。每天从早上7点训练到12点,下午1点训练到5点半。面对空荡荡的观众席,他们一遍一遍地重复动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表演最终得到了观众的喜爱。 

    台上的福娃风光无限,但是在他们看来,自己不过是普通志愿者中的一员。脱下五彩的演出服换上蓝色T恤衫,没有人认出他们就是台上的福娃。但是对他们来说,演福娃本身就是幸运,福娃本身就是亮点。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