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沈阳小学生自行制作动画片《憨兔看奥运》

  昨日上午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二小学的7名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制作了动画片《憨兔看奥运》。

  他们是浑南新区第二小学学生,动画片长1分钟

  介绍奥运比赛常识、观看比赛的注意事项,小学生们通过动画片《憨兔看奥运》将这些展现出来,既简单有趣又印象深刻。


  充满了科技含量的动画片,竟然出自一群小孩子的手。昨日上午,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二小学的7名同学在浑南动漫基地博士兔少儿动画教室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动画片《憨兔看奥运》的制作。同学们说要以这种方式庆祝奥运会。

  浑南二小四年级学生金殊说,小朋友们的分工,跟正式的大片差不多,有编剧组、手绘组、手工组、制作组和配音组。经过碰头会议,事先编好了剧本,有了大致内容后,就开始制作了。根据故事情节的要求,同学们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把自己所要表达的动画片内容做出最基本的图形:画画、剪纸、捏橡皮泥。

  吴倩和她的同伴选择了通过画画来做出动画片需要的背景和道具,他们先把背景画在白纸上,然后在背面贴上硬纸,吴倩说:“这样做是防止白纸上的图形剪下后卷边。”

  有了这些基本图形,再通过专业的拍摄台,将图形拍摄下来,保存在电脑里,同学们通过电脑给图形上色。最后,动作捕捉仪和特制的程序就把这些图形变成了动画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朋友们工作时很“紧张”。当张馨月小朋友把奥体中心的图画放在电脑前时,李文龙和张琳琳小朋友分别在一旁喊着:“控制鼠标!图画摆平……”“油漆桶在这里!”“快保存一下,彩色的奥体中心太好看了……”

  《憨兔看奥运》的故事是这样的:小憨兔背着书包,拿着奥运会门票去看比赛。它一蹦一跳地来到奥体中心,通过它的一言一行,宣传了文明观看奥运会的知识等。

  博士兔少儿动画教室负责人邹沐廷说,孩子们的最大愿望是,做一个跟奥运会有关的动画片。虽然这个动画片的片长只有一分钟,而孩子们却为此画了40多幅图画。

  动画片制作完成后,再配上好听的音乐和语言,孩子们很兴奋。《憨兔看奥运》的编剧———小学生魏晨锐说:“以前只是看电视上的动画片,现在自己也会做了,心里很高兴。”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