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活动·展会

国际游戏概念设计大师讲座北京之行

  6月28日、30日,数位板领先厂商汉王科技联合《幻想艺术》,邀请了国外大师亲临上海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现场和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与大师面对面——汉王科技&幻想艺术国际游戏概念设计大师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不仅邀请了多名来自包括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动漫插画艺术家和游戏概念设计师,还包括为中国动漫产业做出一定贡献的相关企业领导,旨在推动中国教育、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促进国内外优秀CG人才之间的交流。

概念大师Chris与汉王刘迎建董事长交流

  下午1点50分,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里已经座无虚席,坐满了来自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其他慕名前往的动漫游戏爱好者及专业人士。两点,讲座正式开始。作为本次讲座的主办方代表,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建先生首先发表了致辞,与现场的观众和大师们讨论了国产绘画板的优势、民族动漫产业的发展等问题。他指出:“在CG绘画输入设备上,我们中国的产品完全有能力和国际领先的品牌一拼高下。” 并表示,汉王科技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对绘画板产品的自主研发,力求为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代表汉王公司对到场的各位大师表示敬意并祝此次座谈会圆满成功。

观众聚精会神

  随后来自美国的2D概念设计艺术家Christopher Petrocchi 和来自中国Concept Art House概念艺术工作室的副总裁周煊分别就“如何成为一名概念艺术家”和“美工与概念艺术家的区别”两个主题发表演讲。大师们精彩的讲座纷纷博得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也将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概念大师Chris现场用绘画板讲座


  Christopher Petrocchi先生曾担任过数款著名游戏如《孢子》、《教父》、《指环王:王者归来》、《模拟人生》等游戏的场景及角色概念设定师,其精彩的演讲和现场作画,加上特有的美式幽默给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在场的各位实实在在奉献了一道CG饕餮盛宴。Chris在作画过程中,特别指出:“我觉得汉王这个绘图板非常好用,很流畅,很惊奇中国有如此手感的绘图板。” 周煊在谈到国外板子和汉王绘画板的对比,认为汉王绘图板创艺大师+的快捷键非常好用,符合自己的习惯,比以前用的国外板子更加方便,而且感觉外观更加漂亮。

在谈到手感时,还打了个形象的比喻:我感觉不到自己是用汉王的绘画板还是国外品牌。

  最后,大师们与在场听众展开亲切互动,互相讨论了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讲座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Christopher Petrocchi (美国)

  2D概念设计艺术家

  专家简介:

  2006, 作为一名概念艺术家参与了电子游戏《孢子》的制作,创作星球、植物、纹理、颜色设定以及构建虚拟世界的建筑风格。

  2004-2006年在EA制作《教父》游戏项目

  2003年为EA的《指环王:王者归来》游戏担任概念艺术工作

  Scott Chou周煊

  Concept Art House副总裁

  概念艺术工作室主管

  2D概念、插画艺术家

  专家简介:

  1999年正式开始从事绘画工作,之后曾在湖南三辰影视担任一级动画原画、分镜绘制及执行导演;(2000)湖南傲杰数码艺术总监(主营多媒体动画教学光盘制作),并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绘制动画片《隋唐英雄传》的多集分镜头台本。2003年,他来到上海经历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转变,由漫画转入游戏。曾在上海昱泉国际担任网络游戏《M2》、《新流星蝴蝶剑》、《笑傲江湖网路版》2D美术设计;《射雕英雄传》2D主美;(2004)上海首领网络担任美术主管,负责2D、3D、动作、特效在内的所有指导工作。 现在与James Zhang合作开设2D概设工作室。

  汉王科技简介: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手写、绘画硬件产品提供商。

  2004年,汉王科技成功实现了数位绘图板硬件国产化,2007年,汉王应用了30多项专利技术,打造出的性能出色的绘图板系列产品,在技术指标以及使用体验方面,达到了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准。

  汉王绘画板“创艺新星”、“创艺高手+”、“创艺大师+”三大系列产品分别满足了从绘画入门者、爱好者到准专业级、专业级用户的不同需求,“创艺新星”系列还获得了2007年度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汉王科技对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的不断追求,备受赞誉的技术和产品打造了高科技企业的奇迹,先后多次荣获国家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的嘉奖。

  《幻想艺术》杂志简介:

  《幻想艺术》是国内唯一的一本聚焦欧美插画、漫画、动画、游戏及动漫资讯的精品杂志。

  《幻想艺术》以其独到新颖的艺术视角、高品位的审美取材、精湛的印刷质量,在国内动漫艺术刊物中独树一帜,深得读者的喜爱和追捧,赢得了国内外业界极高的口碑,具有不争的权威性和前瞻性。

  《幻想艺术》依照国际版权法,与国际上众多的著名艺术家、艺术协会、品牌公司等建立了友好的合作、联盟关系。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对30余个国家近400多位国际著名艺术家的采访和介绍,其中包括了商业插画、漫画、电影、概念设计、绘本、卡牌游戏、现代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国际级艺术大师及冉冉升起的新星。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煊 | 刘迎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