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SUMMER团队作者介绍:姚非拉(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26日13:27 来源:搜狐动漫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特辑

  姚非拉 男

  资深漫画家,中国内地故事漫画奠基人和开拓者。1994年发表第一篇作品至今,一直活跃在原创漫画第一线。“2007北京市十大年度创意人物”和“2007北京十大创意.设计年度青年人物”。

  2008年4月,经中国美协特批,成为首届中国美协动漫艺术委员会委员。

  长篇代表作《梦里人》被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改编成系列动画片;《80℃》获得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连环漫画分会颁发的中国漫画奖最佳长篇漫画奖,并且成为内地授权海外的第一部原创漫画。《80℃》单行本5、6获得第四届OACC金龙奖榜中榜2007内地年度最佳漫画单行本奖及获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008“美猴奖”。

  创办目前中国大陆最具影响力漫画团队SUMMER。

  除自身创作以外培养和推出了猪乐桃,于彦舒等诸多内地一线知名漫画家,参与策划和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漫画作品,如“花样女生城市生活绘本”系列,“财富群英绘”系列,“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漫画”。参与大型奥运题材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前期策划和编剧工作,并应邀担任2007年OACC金龙奖及上海2010年世博会吉祥物的评委。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就是在吴仪副总理亲自审阅了姚非拉创作的海宝漫画后正式确定的。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特辑

 

(责任编辑:大贝)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