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产业·观察

做强做大动漫游戏产业文化中心

  今年以来,特别是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工作大会召开以来,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形势喜人。为检查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动漫游戏业发展,加快打造“动漫之都”和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步伐,日前,市领导叶明、翁卫军、陈小平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位于高新区(滨江)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西湖区的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深入中南卡通公司、杭州动漫游戏公共服务平台公司、太子龙文化传播公司、联梦娱乐软件公司、酷迪动漫制作公司、华人卡通集团等具有代表性的动漫游戏企业,了解企业创作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在两个产业基地,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谋划加快我市动漫游戏业发展的大计。在听取有关区、产业基地和企业负责人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文化创意产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叶明指出,杭州动漫游戏业的发展形势喜人,也形势逼人,必须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把握主动,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提升发展目标,坚持量质并举,争取到2010年,全市原创动画片的年生产量达到3.5万至4万分钟,产品数量以及获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动画片数量居于全国前列。(下转第3版)

  (紧接第1版)有关区、产业基地和企业也要明确各自的赶超目标,争取每年上新台阶、有新突破。

  叶明强调,加快发展的关键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导向作用;要抓政策,在认真梳理、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新的扶持政策,发挥政策的推动作用;要抓“龙头”,培养骨干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促进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要抓人才,充分发挥在杭高校和各类专门培训机构的作用,加强人才培养,并大力引进各类高端人才,努力在更大的范围、更广的领域实现资源整合,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使天下人才为我所用;特别是要以抓好创意策划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品内容推广交易展示平台、人才交流培训平台、播出平台、投融资平台和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建设等为重点,进一步做强做大两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集聚、孵化和服务功能,推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叶明强调,加快动漫游戏业发展,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建立健全各级产业发展组织领导机构,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产业基地的功能作用、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和衷共济、克难攻坚,为加快建设“动漫之都”、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链接——

  两大基地相继推出新政

  杭州动漫游戏业上半年

  发展形势喜人

  本报讯有关杭州动漫的喜讯最近相继传来。其一,在国家广电总局新近推荐的2008年度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中,我市动漫企业的两部作品——中南卡通的《劲爆战士》和太子龙文化传播公司的《中国古代科学家》榜上有名。从产量上看,杭州与上海并列第一。其二,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度浙江省影视动画奖评选中,杭州动漫企业一举囊括了本次评选的所有奖项。

  在杭州打造“动漫之都”和“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城市”的背景之下,动漫游戏业借着这股东风,发展势头喜人。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位于高新区(滨江)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西湖区的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新增入驻企业近30家,创作生产形势喜人。截至2008年5月31日,两大基地企业共制作完成原创动画片471集7453分钟,动画电影5部460分钟,研发制作完成的游戏作品达147款。其中获得发行许可证的原创动画片352集5403分钟,动画电影2部78分钟,全省上半年原创动画片的产量主要来自杭州。

  为了更有效地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使杭州动漫游戏业在全国范围内走得更快,滨江区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西湖区的国家数字娱乐示范基地相继出台了产业新政。

  2005年2月,滨江区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曾在全省乃至全国首家推出了动漫扶持政策,三年多来对推动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滨江区针对动漫产业近年来的新状况、新问题,因地制宜、调整完善,近期又出台了《杭州高新区关于进一步鼓励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充实加大了对漫画原创、出版发行、获奖奖励、参展资助和做大做强等方面的鼓励和支持,对初创型企业的孵化、企业做大做强及动漫产业链的培育实现了全覆盖。

  为了破解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西湖区首创设立了杭州第一只由政府设立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并尝试以社会债权融资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资金。今年7月下旬,第一批引导基金5000万元将正式发放至包括杭州丰泽公司等动漫游戏企业在内的区内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