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产业·观察

广州:与香港共同发展动漫

  “穗港两地在网游动漫产业方面的合作不仅具备坚实的经济基础,还具有丰厚的文脉土壤。两地同属岭南文化一脉,沉淀深厚,丰富多元,为动漫产业提供了重要的文化创意元素”,首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执行主任、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日前率团赴香港与当地动漫业界交流时表示。
双方就穗港联手推动动漫创意产业合作与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据悉,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2008年9月底至国庆期间举行,这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突出原创漫画出版产业的盛会。

  徐志彪介绍,“十一五”期间,广东省将通过加强以广州等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带动全省、辐射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网游动漫产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网游动漫产业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徐志彪还特别透露:“很快,就会兑现1300余万元用于奖励广州10余部原创动画片的首播。”

  徐志彪呼吁,穗港两地要把握CEPA深入实施的机遇,借助首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的举办,共同推动两地动漫业界的资源整合,树立起具有“国际水准、中国气派、民族风格、岭南特色”的动漫产业新形象。应邀出席活动的香港动漫画联会主席黄玉郎表示,中国国际漫画节落户广州,证明广州具备优越的动漫业发展条件。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