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网友爆出《火影忍者》抄袭《风云》

  近日,某知名论坛出现了一篇题为《日本动漫<火影忍者>抄袭<风云>》的帖子,该帖从故事结构、重要情节、人物造型、道具设计等方面详细地指出了两者的雷同之处。由于两部漫画在漫迷中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该帖的出现立刻引起了网民之间的激烈争论。


  帖子详列抄袭细节

  据悉,《火影忍者》从1999年开始连载至今聚集了很高的人气,并在2002年推出动画版。虽然该片并没有正式引入中国,但数量庞大的爱好者们热情地将其翻译成中文,使得《火影忍者》系列在网络上得到广泛传播。而由香港著名漫画家马荣成绘制的《风云》,从1989年7月出版至今一直名列港产漫画销量之冠。

  记者注意到,此次关于“《火影忍者》抄袭《风云》”的质疑,网友所列举的抄袭细节主要为:至少有两个主角,其中一个主角深负整个家族被杀的血海深仇,两位漫画主角同为孤独的复仇者;主角第一次大打出手,都有一女人试图制止,在《火影忍者》中是小樱,在《风云》中是孔慈等等;第五代火影“纲手”外号称为“医疗专家”,而《风云》里头也有一个“神医”。两位“神医”都是鬼斧神工般的人物。

  网友热议铁证如山

  该帖一出现即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虽然大多《火影忍者》的粉丝都纷纷表示这只是巧合,不过也有为数不少的漫迷对于帖子的观点表示认同:“说真的,这些证据的确很有说服力!抄袭的痕迹简直一目了然。”更有网友言辞激烈地表示,“那么多的细节还证明不了是抄袭,难道还要我们当睁眼瞎?这叫铁证如山。”

  记者就此事专门采访了一些本地动漫迷。现就读于成都某高校动漫制作专业大三的小潘表示,“两部漫画之间确实有着太多雷同之处,我觉得不能仅仅用"巧合"来解释。但我毕竟不是这方面的权威专家,所以也不能就此断定《火影》是在抄袭《风云》。况且"抄袭"是一个很严重的词,漫画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以想象为主,而想象的东西有一点类似,也是很正常的情况。”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