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活动·展会

首部恐龙童话剧引爆“六一”热潮

  5月28日晚,国家大剧场带领小朋友们坐上哆啦A梦的时光机,闯入了史前万年险象环生的恐龙时代。作为“六一”献礼的重头大戏,酝酿已久的国内首部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提前引爆“六一”狂欢热潮。

  日本绘本联姻中国儿童剧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根据日本著名绘本大师宫西达也的同名绘本改编而成。
作为目前日本最具影响力的绘本大师之一,宫西达也在中国也有着大批粉丝。《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就是他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

  北京儿艺特地组建了一个强大的主创班底,包括担任总导演的北京儿艺院长吴玉中等,同时邀请《迷宫》中的“果冻”王昭懿、《怪物城堡》中的“响雷”周逵等多位京城小观众熟悉的儿童剧明星演员出演重要角色。

  国家大剧院变身“白垩纪”

  令人生畏的恐龙时代在“六一”的国家大剧院变成了玄妙的童话王国:恐龙就在身边走动,触手可及;红果子树倒着生长从天而降;太阳从蛋壳里孵出来;天上下起雨,掉下的雨滴却是蓝色的乒乓球……觉得不可思议吗?这种独特的体验恐怕只能在现场才能感受得到。演出一开场,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恐龙从各个入口穿过观众席走上舞台,与所有在场的小观众们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互动。

  恐龙这种频繁出现于科幻电影、动画片里的神秘动物,穿上五彩毛绒面料的“恐龙服”后,不再是冰冷残暴的面孔,显得可爱而充满童趣。除主人公小甲龙和霸王龙,剧中还出现了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食草的、食肉的等各种恐龙。

  该剧讲述了白垩纪时代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感人至深的父子亲情故事,从现场笑声阵阵的反应看来,孩子们无不被剧中的恐龙“父子”所感动。

  “儿童牌”造就票房高产

  从5月28日至6月1日,《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连续上演10场,上座率80%。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孩子是对新鲜感和视觉冲击需求量最大的群体,只有前所未有的创新才可以形成票房刺激。《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无论题材、内容、形式,还是造型、舞美设计,都可说在今年激烈的儿童剧演出市场中相当有“创意”。

  其实,自国家大剧院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很多家长就希望能带着孩子走进这座国家级最高艺术殿堂,所以很多家长都愿意为孩子掏钱看这次演出。
(责任编辑:a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甲 | 宫西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