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活动·展会

深圳:原创动漫赴日本参展

  3月28日,BloombergNews在日本播出了这样一则新闻:来自深圳的华夏动漫公司携手《憨八龟》、《水果部落》等原创作品,首次参加本届东京动漫展……这是中国动漫企业少见的以成熟产业链的方式参加国际级动漫展。


  “龟”在日本代表长寿和健康,日本人喜欢龟,对有关龟的动画片尤其追捧。在东京动漫展展馆里,一位清洁工闲暇时一直待在深圳的展位前,再三询问《憨八龟》什么时候在日本播出。另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很喜欢展台前摆着的两米多高的毛绒“憨八龟”,一上午十几次到展位前,抱着大龟不撒手。孩子的父母看见他实在喜欢,就央求工作人员卖给他们。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龟是手工做的,制作时间长,是公司用来做版的,不能卖。一家人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耗资上百万打造显眼展台

  3月27日至3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08东京动漫展规模空前,观众人数达12.6万人次,为历年最高。唐人动画总裁胡来友和华夏动漫CEO庄向松,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却是首次作为参展商前往。

  “这次我们租用了108平方米的特装展台,占用了14个标准展位,3个100英寸大电视轮流播放样片,光租金就耗费了上百万元。”庄向松向记者介绍说。但他认为这钱花得值:“东京动漫展是世界顶级动漫展,在全球影响很大。中国动漫企业要敢于走出去,敢于做大做强。这次展览,除了迪斯尼公司以及部分日本本土动漫明星企业,我们的展位是最显眼的,一亮相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许多人都很好奇,没想到深圳也有这么优秀的动漫作品。”

  完整展现深圳动漫产业链

  “憨八龟之父”胡来友表示:“深圳动漫在东京的亮相,改变了大家心目中深圳只能做加工的印象。深圳展示给全球动漫界的,不仅仅加工生产的能力,还有原创、衍生品开发能力。许多专业参观者来到我们的展位前了解加工业务,并非看中低廉的制作价格,而是看到了我们的创作能力,可以把更多的工作交给我们完成,还可以和我们交流关于作品及衍生品生产销售的经验。没有人愿意放弃中国市场。”

  在东京动漫展上,深圳展台被有机分割成四个区域:原创动画区域,由3个100英寸的大电视,轮流播放《憨八龟》、《水果部落》、《火星娃》样片和短片;海外授权区域,展示深圳原创动画在海外的授权情况;衍生品展示区域,包括糖果,箱包,服装,绒毛公仔、文具、玩具等上百种商品;各地卡通连锁店展示,展示了深圳华夏动漫在国内几十家销售网点的营业情况。

  改变深圳动漫单纯加工印象

  “通过参展,我们向全球展示了深圳的动漫实力,也取得了一些实际进展。华夏动漫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被日本媒体评为现场最活跃的优秀动漫企业;《憨八龟》、《水果部落》在日本的播映时间已经基本确定;部分原创衍生品开始在日本大规模销售;欧洲市场已经打开,接下来我们将要和加拿大的代理商以及法国电视台谈播映及衍生品推广事宜,争取尽快落实。“庄向松说。

  唐人动画副总经理刘莎补充说,一位在法国巴黎生活了10多年,一直从事贸易的华人王女士,对“憨八龟”很感兴趣,希望能做欧洲地区总代理,但又担心产品在市场上的影响力不够。当她得知《憨八龟的故事》第一、二部共104集也许不久就会在法国播映的消息后,已经敦促工作人员回国后尽快给她寄样品。

  日本民众的动漫热情

  日本民众对动漫的狂热,让胡来友叹为观止。他说:“动漫展上午十点开馆,我们九点钟到地铁站。一下地铁就看见有人在排队,都是去动漫馆参观的普通观众。”

  “人龙”从动漫馆排到了一公里之外的地铁口,胡来友和庄向松一行顺着队伍走了20多分钟,才走到动漫馆门口。“据说有些观众带着睡袋前一天晚上就在广场上扎营排队了,大部分观众早上7点多开始排队。”

  展厅里人头攒动。胡来友感动地说:“一位中年妇人推着瘫痪的儿子来参观,儿子身体不能动,只有眼睛在动。妈妈推着他,弟弟在一旁协助,一家人在展厅里逛得不亦乐乎。”“在后面两天的公众开放日里,来参展的大部分是青少年,老头老太也多,还有一些家庭主妇带着小孩来参观。”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向松 | 胡来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