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动漫-搜狐网站
动漫频道 > 焦点资讯 > 作品·动态

手塚治虫《蓝宝石王子》再现(图)

原作
原作

  漫画之神手塚治虫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出色作品,其地位无可动摇,也无人敢于动摇。近段时间,由于萌风的刮起,人们对于“萌”这一新生ACG风格的研究也引申到手塚治虫的作品身上,由此诞生了一个观点即是:原来萌,在手塚时代即有描述。而手塚治虫也因此多了一个别名“萌之先祖”,他的一部作品《蓝宝石王子》是现在大行其道的女装少年的反向版本--男装少女。而这男装少女,很可能将在日后发展成与女装少年匹敌的元素也说不定。这~手塚也太厉害、太有先见之明了吧。日前,这《蓝宝石王子》终于得以以复刻作的形式重见天日。

复刻作品
复刻作品

  《蓝宝石王子》,原名“リボンの騎士”,又译为“缎带骑士”,手塚曾主张将漫画按受众类型分类,《蓝宝石王子》则是被列入少女漫画行列。《蓝宝石王子》讲述由于天使的恶作剧,令一个拥有男孩心的女孩诞生了。天神为了惩罚这个天使,便将这天使打落凡间,要他取回这女孩所拥有的男孩心。在一个叫银国的王国中,诞下了一位公主,名叫蓝宝石,但这王国的规矩,女孩子不能承继王位,所以蓝宝石便女扮男装掩饰其公主身份,成为蓝宝石王子,而这位王子便是天使要找的人。蓝宝石王子知道宫中大臣杜纳明公爵,有夺取王位的野心。他知道除了她之外,宫中没有其它人是杜纳明公爵的对手,于是,她决定要亲自面对。本作为少女漫画标示出方向,即以女性视点切入,为女性读者服务,同时作品中也显露出手塚对日本这男权社会的悲哀感慨。本作曾改编成动画和舞台剧,大受欢迎。

舞台剧
舞台剧

  《蓝宝石王子》复刻作的剧本由高桥夏子、作画则由花森Binku担当,预定在《NAKAYOSHI》5月号刊登。从目前公开的插画可知,本作已变为砌头砌尾的少女漫画风格,手塚笔下那个可爱且仍然显露女孩气的王子荡然无存,而变为帅气十足的女装型男,这样也更符合现代少女的审美观,但不知原作的fans是否能接受。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